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超微型“电子眼”实时监测心脏病变

天津日报记者 姜凝 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近日成功完成天津首例注射式植入心脏事件记录仪检查,仅5分钟即通过注射方式将一个极微小的记录仪植入患者皮下,实时监测患者未来3年内的心跳情况,进而诊断其心律失常原因,依此采取对症治疗。

临床研究显示,导致不明原因反复晕厥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严重心律失常,频繁发作晕厥的原因若为心源性的,则极易危及生命。但因为晕厥发作时间极短,恢复正常后常规检查通常又查不出原因,因此最可靠的方法是对患者进行持续长时间心电图记录。

近年来,欧美等发达国家已将微创的植入式心脏事件记录仪作为不明原因反复晕厥的主要诊断手段。与其他心脏检查相比,该方法可在3年左右时间里连续、完整、精确地记录患者心电活动。植入手术操作简单、创伤小,植入该装置后,记录器将记录其感知的心电事件,确诊率高。一旦出现晕厥,患者应尽早与医生取得联系,及时在体外通过无线连接方式读取仪器中的心电数据,供医生分析和诊断。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