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快速路10处电子眼专拍闯禁行货车 明起处罚更严

城市快报记者张清 习惯闯行快速路的大货车要格外小心了!明天起,快速路上设置的10处电子警察将全部开启,专门摄录违法闯行快速路的重型、中型货运机动车。违法者一律罚款100元、记3分。

一天俩时段闯快速多发

为保证行车安全、道路畅通,中心城区快速路每天4时至22时禁止重型、中型货运机动车行驶。然而,总有一些违法者心存侥幸,强行闯行。据交警河西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最近的一次查处行动中,他们两小时就查处了150余辆违法闯行快速路的大货车。

据介绍,大货车闯行快速路集中在两个时段,分别为中午时段的12时至14时和交通晚高峰过后的19时至21时,来自大沽南路外环线外或者河东方向沿黑牛城道由东向西行驶的闯行车辆较多。

违法成本低致屡禁不绝

大货车闯行快速路为何屡禁不绝?一位一线交警表达了这样的无奈:天津快速路沿线出入口较多,警力有限,不可能做到24小时实时管控。加之如果交警在快速路上进行查处,很可能会造成快速路压车,引发拥堵。这样一来,无疑就让一些违法者钻了空子。

此外,大货车闯行快速路违法成本过低,也让一些违法者肆无忌惮。一些人就直白地表示,知道闯行快速路会被处罚,但是绕路太麻烦,各种成本高不说,赶上活儿急,可能还会耽误事,闯一次也就是罚点钱,反正最后都是老板出。

专设电子眼处罚更严格

明天起,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重型、中型货运机动车闯行快速路违法的治理力度,在完善交通标识、增派巡查车和警力加大巡查的同时,还将在快速路上设置10处电子警察,同步开启违法摄录功能。

此外,天津还调整了重型、中型货运机动车闯行快速路违法的处罚力度,由原来的罚款200元、不记分调整为罚款100元、记3分。

10处电子警察点位

1 快速路黑牛城道与洪泽路交口西侧20米处天桥东向西

2 快速路黑牛城道与尖山路交口西侧50米处天桥西向东

3 快速路密云路与芥园西道交口南侧天桥北向南

4 快速路密云路与芥园西道交口南侧天桥南向北

5 快速路密云路与延安路交口西侧天桥北向南

6 快速路密云路与延安路交口西侧天桥南向北

7 志成路快速路35中学人行过街天桥处东向西

8 志成路快速路35中学人行过街天桥处西向东

9 铁东北路北方汽贸园北30米处天桥北向南

10 铁东北路北方汽贸园北30米处天桥南向北

这些路段大货车不能闯

1 昆仑北路 外环东路-卫昆桥

2 昆仑路 卫昆桥-海津大桥

3 黑牛城道 海津大桥-中石油桥

4 红旗南路 中石油桥-宾悦桥

5 简阳路 宾悦桥-简阳路桥

6 春明路 简阳路桥-复康路

7 菊苑路 迎水道-复康路

8 华锦路 宾水西路-迎水道

9 剑川路 简阳路-密云路

10 密云路 雅安道-西青道

11 西横堤 西青道-子牙河南路

12 千里堤 天河桥-天平桥

13 双环路 天平桥-南仓桥

14 南仓道 南仓桥-辰泰桥

15 淮河道 铁东北路-外环北路

16 京津公路 勤俭桥-外环西路

17 卫津南路 中石油桥-外环南路

18 卫国道 顺驰桥-外环东路

19 复康路 津静桥-艳阳路

20 靖江路 卫国道-东风桥

21 西青道 北营门桥-外环西路

22 志成道 北营门桥-外环北路

23 铁东北路 普济河桥-外环北路

24 津滨大道 东风桥-外环东路

25 万柳村大街 志成桥-金钟河大街

26 新阔路 金钟河大街-东风桥

27 新泰路 金钟河大街-东风桥

28 大沽南路 海津大桥-外环南路

29 解放南路 郁江桥-外环南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