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部分大学毕业生择业"任性" 择业凭兴趣别忘能力

随着新学期开始,津城多所高校密集推出招聘会。记者在近日的采访调查中发现,部分90后毕业生择业颇为“任性”,不太顾虑专业对不对口,完全以兴趣为导向,但由于知识储备和能力有限,受到不少质疑。

在日前举行的一场应届生招聘会上,记者注意到一家招聘“私人教练”的健身中心,收到了不少机械、制药等专业大学生的简历。“虽然没学过体育,但我特别喜欢健身,大学时也经常去健身房,”东北石油大学自动化专业的小杨告诉记者,“我就是希望能够找个干起来有兴趣的工作。”

像小杨这样虽专业“不对口”,但因“心向往之”便贸然求职的大学生不在少数,招聘会另一家热门企业——某影业公司也吸引了大量女生。虽然招聘启事上简单写着“储备干部(专业不限)”几个字,但在短短5分钟内,竟有10余位学生前来咨询。“我们非常喜欢看电影和电视剧,希望能够有机会参与到制作过程中。”天津职业大学会计专业的3名女生一起递交了简历,其中一位女生小胡笑着告诉记者:“这份工作能经常见到明星,我觉得特别有意思。”

爱美,便选择美容美体公司;喜欢海淘,所以应聘跨境电商服务中心……浩沙健身天津区域经理李嘉赓告诉记者:“90后以兴趣为导向选择工作并不稀奇,而这份浓厚兴趣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创造力。”

智联招聘就业指导专家表示:“目前,跨专业选择工作的90后占到相当比例,相当一部分人把‘快乐感’、‘兴奋感’作为择业的首要标准,但对于岗位是否适合、就业能否成功并没有成熟的考量。”“很多90后应聘者缺乏专业知识,且对于其感兴趣的岗位了解有限,一旦入职后常常会发现理想与现实差距较大,难以胜任工作。”市大中专毕业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热情有余、能力不足是不少兴趣导向求职者的一大缺陷,建议大学生们在充分了解自己的兴趣、能力的基础上,制定详细的职业规划,脚踏实地择业就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