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外地院校津籍学生积极应聘 “降低”标准求回津

每日新报记者 彭未风 2016年外地院校天津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昨天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春节后天津首场大型招聘会吸引了130家企业携2500多岗位到场揽才。招聘会人气十分火爆,在外上学的津籍学生紧抓机会积极应聘。采访中不少学生表示为了回津顺利就业,愿意降低求职标准。除了学校知名度外,项目经验和专业对口则是企业揽才最为看重的。

本场招聘会九成岗位面向本科和高职(专科)毕业生,按单位性质划分:国有集体企业占41%,民营企业占44%,三资企业占6%,其他占9%。上午9点开始的招聘会,还未到点,等候在外的学生已经排起长龙。9点半,进场学生挤满现场,人气十分火爆。家在河东区、西安财经大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小贺在会场转了两个小时,最终投了两份简历,她希望寻找一份办公室文员的工作。在外地上学,有过对比后,她更加强烈地感受到天津发展的优势,所以一早就从家赶来参加这场招聘会。赵女士的儿子在河南科技大学上学,这次招聘会,全家专门从武清赶来市里,赵女士希望儿子尽可能找一个国企工作,不过孩子表示:“自己想在外面闯一闯,销售的岗位也不拒绝,刚毕业不怕苦,但是一定要有学习机会和进步空间。”谈到期望薪酬,学生均表示月薪3500元左右,如果工作机会合适,起始薪资低一些也能接受。

招聘会上学生求职姿态有所放低,企业也感受到了,学生素质与能力则是企业最看重的。一家互联网家装公司招聘负责人提到,他们不看重学生出身,专业对口度以及专业能力最关键。天津七六四通信导航技术有限公司现场招聘人员戎咏提到,和学生沟通中,他们期望薪酬有所降低,其实相比以前企业有提高。公司在招聘中除了看重学生毕业院校知名度外,学生在校期间的项目经验,也是企业十分看重的条件。此外,戎咏还提到,公司此前在外地参与了多场招聘会,总体来看,东北的学生来津意愿最强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