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过年过节不着家大爷大娘指路忙 志愿服务获称赞

每日新报记者王月焜 春节连着元宵节,别人家的老人们都是在家等着闺女儿子回家团圆,可还有这么一群大爷大娘,却天天往外跑。原来,他们有任务在身,要到意式风情街去给游客义务指路。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更多游客的天津之旅变得方便、亲切。

昨天上午,仍处在年味儿中的意式风情街人头攒动,游客们玩得很有兴致,但风情区周围纵横交错的道路,还是让不少初来乍到的游客走得有些“晕头转向”,“很多路都是单行路,想打车也不知道怎么走方便。”不过,这些游客的麻烦很快得到了解决,因为他们在马可波罗广场前遇到了义务指路的志愿者们。

一幅鲜红色的横标挂在围墙上,志愿者手持一本“资料”,为来往的游客提供咨询服务。这支“义务指路”队伍就是河北区光复道街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他们就会集在此,这些老人指路的身影,已经成为意风区又一道风景线。

谈起开展指路志愿服务的初衷时,64岁的队员孔令智说是受到《五大道》纪录片的启发。他说:“看了纪录片之后,我们为自己生活的城市而自豪,同时也想身体力行地做点事情。我们的住所离意式风情区较近,这里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我们希望通过志愿指路服务方便往来游客,提升景点美誉度。”

志愿者手中的资料,都是提前收集整理好的,这些资料上打印着意式风情街周边的景点、食宿、公交、停车场、公共卫生间等信息。“为了搞好义务指路这项活动,我们小分队的成员们多次到意风街周边了解情况,进行调研,以掌握最新的资料。”成员之一张大爷说,光有资料还不行,下一步队员们会集中进行学习,指路的时候就能做到“胸有成竹”。

这些队员有的已经年过七旬,最小的也都是花甲之年,为了展现天津人热情好客的精神,呈现城市开放包容的心态,也是为了给外地游客留下美好印象,他们从北辰区、和平区、河东区、河北区等地聚在一起,以老年人特有的生活态度,通过开展公益活动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曾有一对来自北京的夫妇问路,我们给他们指路后,他们对这种志愿服务赞赏不已,并称要将志愿指路服务带回北京。”志愿者们说,他们就是希望通过老年志愿者的行动,呈现天津人的精气神儿,让外地游客来津后能留下美好的回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