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外环线东北部调线今年具通车条件 服务环城四区

外环线东北部调线今年具备通车条件

每日新报记者 王月 为确保外环线东北部调线工程年内顺利完工,天津建设部门加紧津汉互通立交等节点工程的施工,同时今年将推进外环线升级改造进程,加紧9座立交桥的建设步伐,同时实施20条环外的主干路的建设,服务环城四区。

外环线东北部调线全长27.4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八车道,外环线东北部调线实施以后主要打通从市内到国际机场、汉沽、东丽湖方向的交通流,打通到武清、杨村、北京方向的交通流。作为东北部调整线的重要节点,三层互通式的津汉立交是目前天津规模最大的立交工程,包括津汉、外环两个方向的主桥以及14条匝道。日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津汉方向北半幅支架的绑扎,开春后开始混凝土浇筑。今年6月,这座立交的津汉方向北半幅将率先实现通车,年底前,外环方向主桥以及津汉方向主桥的南半幅也将主体完工。

随着东北部调线工程的稳步推进,外环线全线改造建设也在紧张进行着,外环线将构成一条快速闭合环线,仅供客运机动车和小型客车通行使用。改造中将涉及外环线与主干道路间的立交桥建设,今年的主要建设任务将主要围绕外环线洞庭路、芥园西道、京沪铁路桥枢纽,京津公路南段、华昌道、西青道跨罗浮路、志成道跨泰兴路、简阳路立交、中纺前街地道共9座立交桥的主体施工。

环内的路网建设骨架已形成,并已着手“窄路密网”的布置,而环外路网今年也将进行大规模地升级改造,直接服务于中心城区及环城四区。列入今年施工计划的环外主干路共有20条,从功能上划分,可分为外环线外侧的疏解通道、南站入市通道、南站的南、北向通道以及机场货运疏解通道。

今年部分列入改造计划的环外主干线

梨双路

津港大道至津港快速路长3800米,宽40米,外环线外侧疏解通道

金钟路

跃进路至外环线东北部调整线,长2163米,宽60米

瑞达道

枣林大道至学府东路,长4700米,宽40米,南站入市通道

枫雅路

瑞康路至学府七路,长4400米,宽30米,南站入市通道

柳静路南延

枣林大道至津涞公路,长1600米,宽60米,南站南向通道

柳静路北延

津静公路至丰泽道,长2600米,宽60米,南站北向通道

京华东路

津汕高速至团泊快速路,长6250米,宽40米,外环线外侧疏解通道

航双路

津汉快速路至津滨快速路,长53000米,宽30米,外环线、机场货运疏解通道

航新路

津塘路至津北路,长2800米,宽40米,机动货运疏解通道

北辰东道

京津塘高速至外环东北部调整线,长8470米,宽50米

景谊路

外环线至龙门东道,长4000米,宽55米

微山南路

景蓬道至雅正路,长532米,宽35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