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民接到航班延误短信 打“400”电话被骗万余元

城市快报记者 常健 “只怪自己太相信‘400’开头的电话,只要我稍微留意,就不会被骗了。”家住中北镇的冯先生怎么也想不到,在骗子的诱导下,自己竟会因为一张飞机票被骗了万余元。

1月23日下午,冯先生的手机接到一条短信,该短信显示其购买的航班因延误需要退款。想到自己确实买了机票,短信上面显示的个人信息及航班号码也都无误,冯先生便拨通短信标注的一个以“400”开头的客服电话进行询问。“客服人员”要求冯先生提供自己的银行卡卡号,并表示退款很快就会打到卡内。

冯先生马上来到公司附近一家银行的ATM机前,按照对方的要求,准备查收机票退款。此时,对方询问他银行卡内的余额,冯先生称有14536元,接着对方让冯先生在转账金额一项输入14600元,并向冯先生解释,因为卡内并没有这么多钱,这笔交易肯定显示办理失败,但必须操作这一步,公司才能获得交易代码,以便给冯先生退款。

考虑到余额不足,转账一定不会成功,冯先生没多想就输入了14600元,没想到系统提示“转账成功”,冯先生马上慌了神,正要质问对方怎么回事,对方却挂断了电话。之后冯先生多次拨打“客服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此后,冯先生又在网上查询购买机票的航空公司官方客服电话,经联系确认航班并未取消,也不存在退款改签之事。冯先生这才意识到被骗了,赶忙来到中北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案。

冯先生的银行卡中只有14536元,为何能成功转出14600元呢?原来,骗子让他转出一定数额的钱款时,已经设好了套。冯先生当时认为,输入的转账数额超过卡内余额,转账自然无法成功,但骗子却在其输入转账数额时,快速利用网银向冯先生的银行卡内转账百元,这样,冯先生银行卡内的余额便超过了14600元,结果这笔钱就被瞬间转账。

结合冯先生上当受骗的经历,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如果购买机票后接到所谓航班故障或者取消的短信,一定要及时联系航空公司核实,不要轻信所谓的“400”电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