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春节过后出入境办证火爆 单日受理量创历史新高

记者昨日从天津出入境管理部门了解到,春节过后,旅游淡季不淡,错峰出游人数大幅增长。天津公安出入境大厅迎来办证高峰,连日来,全市各出入境接待大厅的业务受理量是平日的2倍,2月16日的单日受理量更是创历史新高。为方便市民出游,天津出入境部门推出多种举措提升办证效率。

记者在位于河北区寿安街的天津市出入境管理局看到,市民孙先生正带着不到三岁的儿子办理护照,孙先生告诉记者,他想趁着游客减少、成本下降带着家人去泰国旅游,“正好咨询了旅行社说近期出行价格比较划算,就赶紧来办护照了。”据市公安出入境管理局公民因私出境受理科科长杨立泉介绍,为方便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天津出入境接待窗口于大年初六提前办公。初六以来,共受理公民因私出国境证件申请近3万证次,特别是2月16日,单日受理量近7000证次,创历史新高。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节后办证高峰,市公安出入境管理局进一步充实接待服务力量,并全面加强自助办证服务设备的运营维护,全力确保广大市民顺利办证。杨立泉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实现了24小时自助发证,只要带着身份证往机子上一放,您的证件自己就从机器里吐出来了,非常方便。而且我们还对在港澳旅游、台湾旅游已经有证的市民,在再次签注时可以自助办理业务。只要您的证件是天津发的,是天津户口,就可以立等可取。”

市公安出入境管理局提示广大申请人,如近期没有出行打算,可选择错峰办理证件。有近期出行需求的,可以提前通过天津民生服务平台、天津公安出入境服务网、天津出入境微博、微信平台进行出入境证件办理的“网上预约”,缩短现场等候时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