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西打造科技小巨人升级版 开发“杀手锏”产品

从近日召开的河西区创新发展暨打造科技小巨人升级版推动大会获悉,到2020年,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400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70家以上,上市挂牌的各类企业达到60家;形成一批具有竞争力的科技领军企业;开发掌握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关键核心技术和“杀手锏”产品。

据悉,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是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支撑河西未来发展的战略支点。为此,中共河西区委、 河西区人民政府提出了《打造科技小巨人升级版的若干意见》,明确了未来五年发展科技小巨人企业重点任务,即抓好能力升级、规模升级和服务升级。在推进能力和规模升级方面,河西区将实施六大工程。包括:领军企业培育工程、“小升高”工程、高端人才引进培养工程、“小壮大”工程、企业上市融资工程、支持企业实施并购工程。在服务升级方面,优化四项服务即:政府公共服务、技术平台服务、科技金融服务和园区服务。

《意见》提出到2020年实现三个目标:一是群体规模显著扩大。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总量要达到4000家以上,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70家以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80家以上,上市挂牌的各类企业达到60家。二是企业实力显著增强。支持科技小巨人企业健康发展,实现科技小巨人企业规模扩大、技术升级、品牌升值,形成一批具有竞争力的科技领军企业。三是创新水平显著提升。大力发展以南京理工大学北方研究院为代表的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各类创新平台、科技研发机构,力争让这些机构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并在国内外实现一定的影响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