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站做足"交通经济" 大直沽建文化旅游商贸区

每日新报记者 林单丹 今年以来,天津市河东区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天津站、海河沿线、大直沽地区重点项目建设为引擎,着力建设、引进产业聚集度高、带动影响作用大的优势企业,推进高端服务业聚集发展。

围绕天津站、后广场做足“交通经济”。今年,河东区加快远洋国际中心B地块、富豪新开门、御景嘉园、地铁2号线上盖等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后广场周边商业街区的载体功能;依托天津站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和福建大厦等楼宇资源,承接北京总部经济、金融商务、科研院所等非首都功能转移;配套发展旅游住宿、餐饮购物、娱乐休闲等生活性服务业,培育天津站—新开路商贸区。

10个沿河项目撬动区域经济发展。河东区将发挥中信城市广场、嘉里中心、棉3创意街区等10个沿河项目的撬动作用,完成原区党政楼、东海商厦项目的招商和运营,提升天星河畔大厦等一批商务楼宇的运营质量和效益。年内,逐步形成商务总部、金融保险、现代物流等企业聚集,助推海河东岸服务业聚集发展,培育沿海河发展经济带。

“先有大直沽后有天津卫”,今年河东区将把大直沽地区打造为兼具历史文化特色和现代商业氛围的文化旅游商贸区。该区还将重点建设中建六局总部、河东文化馆、河东体育场综合体工程等项目,开发建设六纬路18号地块;完成华联东达国际购物中心的投入运营;在大直沽地区积极发展文化展示、文化旅游、特色商贸等业态。

此外,将对现有服务业进一步提升。充分发挥河东万达广场、爱琴海购物公园的服务带动作用,重点发展总部经济、高端商贸、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加快天房集团项目建设,开发建设万辛庄地块二期和中储地块;完善商务办公、旅游购物、文化休闲、餐饮娱乐等商务商贸环境,打造津滨大道现代商贸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