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网上可解冻微信账号”是骗局 女子被骗千余元

天津日报记者 赵荣君 时下手机微信功能不断更新,转账支付、扫一扫、抢红包等便捷操作更是抢占了用户的“拇指阵地”。老百姓在享受这些功能所带来的便利与乐趣之时,一些不法分子也打起了歪脑筋从中诈骗获利。近日,公安西青分局中北派出所接到报警,一群众因轻信网上“专业解冻微信账号”服务,被骗走了1100元。

2月5日上午10时许,家住中北镇的王女士向警方求助,称刚刚登录自己的微信账号发现,因长时间未登录号码被冻结,于是就用手机搜索“微信账号解冻”的一些信息,希望寻求解冻方法。很快,一个网名“专业破解”的账号信息引起了王女士的注意。王女士赶紧将对方添加为QQ好友,三言两语的沟通过后,对方爽快地表示只收取200元费用,就可以帮助王女士解冻微信账号。王女士立刻给对方转账200元。随后,对方发来解锁链接,告诉王女士再交纳600元钱购买一个解锁密码,就可以破解。而这600元钱25分钟后就能退还给王女士。

于是,王女士又给对方转账600元。没承想,对方操作片刻后,告诉王女士金额不足,解冻操作无法成功,需要再交600元。觉察出王女士犹豫后,对方居然立即“慷慨”地说:“那就再给300元吧!”等王女士把300元转过去后,就发现自己的QQ号被对方拉黑了,再也无法联系上。此时的王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快拨打电话报警。目前,警方已受理此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在使用微信遇到难题时,不要轻信网络上搜索出来的服务账号、客服电话等,一定要通过官方网站、正规渠道仔细验证,尤其在涉及要求汇款、转账和输入密码等操作时,更要慎之又慎,谨防上当受骗。而本案例中正确的解冻微信账号的方法是:只要点开微信“设置”功能—“账号与安全”—“微信安全中心”—“解冻账号”即可进行操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