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获救东方白鹳静海团泊湖过年 食物充足状态很好

“天津日报”东方白鹳团泊湖过年

“天津日报”东方白鹳团泊湖过年

城市快报记者 王昊 “今天,我又查看了‘N45’(环志号)的数据,它仍停留在团泊湖,状态很好,体温也正常。”昨日从滨海新区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王建民处获悉,被命名为“天津日报”的获救东方白鹳,自去年11月放飞后,一直栖息在北大港湿地,但在春节前,它飞到了位于静海的团泊湖,因为那里有充足的食物。猴年春节,它也是在团泊湖度过的,不过它并不孤单,因为这里还有许多苍鹭和银鸥与它相伴。

据王建民介绍,被命名为“天津日报”的东方白鹳放飞后,起初栖息在万亩鱼塘南岸,之后又飞到了钱圈水库,此后经常在这两处往返。之后,受强冷空气影响,为寻找食物,这只东方白鹳曾向南飞出十几公里,但最终还是返回钱圈水库,始终没有离开北大港湿地的范围。

然而,就在春节前大约两周,这只东方白鹳突然飞离北大港湿地,其佩戴的定位仪发送的信号显示,它飞到了位于静海的团泊湖一带。为了了解这只东方白鹳的情况,王建民和其他志愿者专程前往团泊湖。他们在现场看到,团泊湖一带有鱼塘,由于鱼塘水面结冰,里面的鱼还没有被打捞走,为不让鱼儿缺氧,鱼塘配置了增氧机,机器周围的水域没有结冰,东方白鹳可以在这里“用餐”。志愿者们专门找到鱼塘老板,说明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希望能对其给予保护。

另据王建民介绍,这只东方白鹳今年春节是在团泊湖度过的,但它并不孤单,因为这里还有数百只苍鹭和银鸥相伴。“这只东方白鹳最近的状态一直不错,虽然气温比较低,但它的体温正常。预计气温回暖后,很快会有大量东方白鹳迁徙至天津,届时它就能和大部队会合了。”王建民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