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为割肝救女父亲背馒头街头狂奔 全家留津过大年

每日新报记者 郑东红

由志愿者提供

去年底,一则“父亲背馒头街头狂奔,只为割肝救女”的消息受到了众多人的关注。上月13号,在好心人的帮助下,“馒头哥”宋宏磊和女儿安然在天津接受了亲子肝移植手术。今年春节父女俩怎么过?记者专程来到他们暂住的“家”,小安然已出院回家过年了!虽然全家第一次在外地过年,但他们一家人同样感受到了温暖。

经过20多天的恢复与治疗,父女二人现在状态良好。之前就在手术两三周后,孩子曾突然出现急性排异,发起了高烧,经过医院药物调整及精心护理,目前安然的指标已基本正常。一家人本已打好主意在病房过年,让他们欣喜的是,2月5日下午的化验结果显示安然情况稳定,医生看了化验单后告诉他们“可以出院过年”。安然妈妈夏艳双说,“过年前后这些日子安然状态特别好,不发烧了,胃口好,睡觉睡得也踏实,也不像前些日子那样爱哭闹了,我特别高兴!医生认为可以暂时出院了,初八会带她回院复查。”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今年春节,“馒头哥”宋宏磊一家没有回老家黑龙江,而是留在天津过年。

“爸、妈,您看这个福字挂在这好看吗?”把小安然接出医院后,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宋宏磊和夏艳双就贴上了窗花和“福”字,这个小家瞬间充满了年味儿。说是回家,其实是住到了在一中心医院附近租的一个单元房里。这是一套只有一间居室的小房子,里面住着小宋一家和安然的奶奶、姥姥。就在前几天,安然的爷爷也从外地赶了过来,虽然小小的房子很是拥挤,但夏艳双依然在屋子里的墙上挂上了几只红色的卡通小猴和大大的福字。在她和宋宏磊看来,重要的是一家人可以在一起过个团圆踏实年。

听说小安然出院回家了,天津市义工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他们一家送来春节所需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细心的义工队“爱心妈妈”还送来纸尿裤等。安然的床边堆满了各种儿童用品,床上放着七八个红色布绒玩具猴,透着喜气,这些都是那些好心人和志愿者们特别送给安然的新年礼物,安然一看那些小猴儿就特别喜欢,就一直乐。夏艳双又贴上“苗苗义工”队的孩子张雨涵亲手写的春联,一边感激地说,“本来我们想回家过年的,就没给孩子带太多东西,没想到志愿者都买了,连年货都帮我们置办来了。”

除夕夜那天,晚上6点,一家人开始包饺子。姥姥擀皮,爷爷、奶奶包,安然坐在妈妈的怀里咯咯地笑着。“现在爸妈包下了一切家务,什么都舍不得让我们干。年三十那天上午,还非让我们出去逛逛。”这也是从去年11月10日小宋和小夏抱着安然到天津看病以来,夫妻俩第一次出门逛街。“我们给孩子买了件新衣服,也给爸妈每人买了双新袜子。以前没时间,也没心情看,那天一看,天津这座城市可真漂亮,年味也很浓。”夏艳双说。

“过年好!”正包着饺子,“咚咚”就听见敲门声,原来是义工服务队安排的爱心饺子馆的人员把热腾腾的饺子送来了。随后,天津义工服务队的志愿者购买了水果、糖果又送过来。夏艳双打开手机微信,她的“朋友圈”这段时间不断壮大,一些加过她微信的好心人,都在发“红包”给安然压岁钱。在天津这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安然就这样一直被爱心包围着。

晚上8点,饭桌上已经摆满了饺子。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小宋家的除夕团圆饭正式开始。窗外万家灯火,焰火满天,映衬得安然的小脸红扑扑的。通过手术小安然蜡黄的小脸变白了,现在又渐渐有了血色,真是一点点好起来了!

新年心愿

祝好心人

一生平安

迎来新春,迈入新年,对于重获新生的他们,有着不同于常人的新年心愿,小安然一家想对所有伸出援手的爱心人士道一声“谢谢”,“祝福所有好心人一生平安!”宋宏磊夫妻俩说,“安然出生后第一个春节是在天津过的。天津虽然不是我们的老家,也不是安然出生的地方,却是给她幸福的地方,她重生的地方。好心人的关爱和牵挂,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充满温暖。”

当记者见到宋宏磊时,精神头十足的“馒头哥”正拎着饭盒一路快步走着去医院。“病房里还有没出院的孩子,过节这几天特意多做了一些,给大家送过去。三十晚上包完饺子,我们就给他们送了一些过去。”宋宏磊说,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助下,他们凑齐了手术费,现在他们全家希望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