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工商联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今年重点做好6项工作

每日新报记者 王婷 记者日前从天津工商联获悉,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今年市工商联将重点做好组建“三个平台、一个沙龙”;开展以“守法诚信、增强发展信心”为重点的“津商精神”大讨论活动;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水平;推进商会创新发展;实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六项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介绍说,首先,要组建“三个平台、一个沙龙”,服务“五都”天津建设。即要搭建民营企业上市和推动混合所有制经济服务平台,助力民营企业在境内外多层次资天津场挂牌上市,重点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国企民企对接牵线搭桥;要搭建和民营企业“走出去”平台,为民营企业“走出去”铺路架桥,重点解决民企转型升级和产能过剩问题;要搭建民营经济政策服务平台,努力形成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合力,重点解决政策宣传不到位、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组建与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对话沙龙,加强交流、答疑解惑、增强互信,重点解决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问题。

第二,要加强政治引领,以“守法诚信、增强发展信心”为重点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今年,市工商联要以“守法诚信、增强发展信心”为重点,在民营企业家中开展“津商精神”大讨论。着力加强守法诚信教育,弘扬优秀建设者精神;着力抓好商会组织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抓紧抓实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培养;着力促进“两个覆盖”,创建“双强六好”党组织,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着力激发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才能,增强信心,携手共进。

第三,要坚持服务立会,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市工商联将深化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接,积极探索金融创新途径,打通新的融资渠道,支持民营银行、互联网金融及股权众筹健康发展;针对归国留学人员适时召开专场招聘会,缓解民营企业高端人才紧缺问题;举办“创新大讲堂”,在企业发展战略、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和物联网等多元化新兴领域助力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做好法律服务,继续推动行业商会、异地商会和重点企业组建人民调解员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不断完善“大调解”工作格局,继续联合政府职能部门、司法部门或专业中介服务机构,开展非公经济组织法律宣传及培训,提供法律服务,完善市服务中心核危机联席会议职能,探讨“互联网+法律”的服务模式。

第四,要推进商会组织创新发展。今年要推动设立天津市总商会,出台《天津市工商联行业商会管理办法》,大力发展行业商会、异地商会,健全基层商会建设,实现商会组织向全市民营企业覆盖;推动建立境外天津商会;指导各区县工商联完成换届,加强区县工商联组织机构建设。

第五,要履行社会职责,倾力实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市工商联今年要重点做好三个层次的精准扶贫。继续加大对天津困难村的帮扶力度,认真做好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做好对口帮扶省区的扶贫工作,落实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同时,还要积极扩大光彩事业促进会志愿者队伍,引入“互联网+公益”众筹模式,继续做好促进就业、扶贫开发、抗震救灾等工作。

第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两个健康的能力。市工商联将提高运用“互联网+”开展工作的能力,同时抓好会员队伍建设,开展市和区县工商联系统的培训;完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体系,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培养、推荐、考察和管理工作;加强市区两级工商联的纵向和横向联系,形成联动的整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