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举手之劳暖人暖己 公共场所您会随手关门吗?

记者近日走访天津部分公共场所发现,虽然“随手关门”的提示标语不少,但还是有些人进出门后不关门,隆冬里,任寒风灌进室内。

晚上用餐高峰时段,记者在友谊路某餐馆看到,用餐的7桌客人中有3拨食客虽然随手把门带上,但露着一条门缝,冷风飕飕地往里灌。在南京路某便利店,常有手里拿着东西的顾客为图方便没有关好门。

随手关门有多难

顾客王雄:我见过很多店铺门上都有随手关门的提示,但大冷天的偏偏有人就是不关门,完全没有考虑他人的感受。冷风直吹,弄得大家都很反感。随手关门真有这么难吗?

餐厅员工王先生:每天餐馆里人来人往,经常有人不随手关门。天冷了,用餐的客人对此也有意见,餐馆若专门安排人盯着大门,又得增加人手和开支,让我们很头疼。

举手之劳暖人暖己

白领谢爽:我去公司楼下的便利店,有时会遇到他人进店忘记关门的情况,我一般都会上前把门关好。在公共场所随手关门,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一个人有礼貌、有修养的表现。寒冬随手关门,应该成为习惯,举手之劳,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

细微之处显德行

网友“栩栩如初”:听说有公司将随手关门作为人才招聘的一道考题,我觉得这样的考题非常好。见微知著,细微之处最能看出一个人的道德水平。

网友“图图和小美”:如果心里想着别人的冷暖,一定会随手关门,根本不需要贴个标语或专人来提醒。有人说不关门是“不拘小节”,对此我不同意。恰恰是细节之处才体现人的素质,体现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