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万亩鱼塘周边道路3月起提升改造 确保年内竣工

效果图

每日新报记者 付献杰 从滨海新区环境局了解到,新区预计将于3月份启动万亩鱼塘周边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确保年内竣工。工程完成后,平坦的道路将更便于游客通行,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对候鸟的保护。

建设原则:最大限度保护候鸟

此次工程将对环绕万亩鱼塘四周的10.2公里道路进行提升改造,并将结合实际情况,根据观赏驻足停留点的设置,布置车辆停靠点。滨海新区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万亩鱼塘周边道路为景区道路,设计指标按支路等级标准。“本次改造的最主要目的和遵循的原则是最大限度保护候鸟。”出于此目的,本次改造将在目前的渣石路基础上建设本色沥青道路。“目前的渣石路面,除了不方便游客通行,扬尘污染外,车辆驶过崩起石头的声音也较易对鸟类造成惊吓。建设沥青道路则将有效改变这些情况。”而选择本色沥青,也是为了保护鸟类。“鲜艳的色彩较易引起鸟类的不安。”工程还计划在南部规划建设停车场,游客将统一从这里换乘电瓶车进入景区。该负责人表示,“这样做,既有助于保护环境,也可减少对鸟类的惊扰。”

三大工程建设将陆续启动

万亩鱼塘周边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是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保育设施建设工程的内容之一,目前,该工程的迎宾街南延段道路拓宽工程、迎宾街南延段绿化建设和提升工程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该工程还将实施万亩鱼塘周边绿化建设、万亩鱼塘周边保育设施建设和万亩鱼塘周边联络线建设。

万亩鱼塘周边绿化建设将主要对迎宾街进行绿化提升改造。由于道路两侧地下埋有油、气输送管道,覆土最薄处仅30cm,因此不适宜种植高大乔、灌木。工程计划在道路两侧补填1.5m左右宽的土壤,种植低矮灌木,内部栽种芦苇、芦竹、马蔺等植物,来打造自然景观。该工程计划今年完成。

万亩鱼塘周边保育设施建设工程计划建设综合管理房、湿地生态展览馆、观鸟屋、卫生间、管理房、护鸟站、渔业管理站、电瓶车充电站等设施,其中,观鸟屋建设已经建成两座,其他工程力争今年完成建设。

此外,万亩鱼塘周边联络线将建设水泥混凝土路面,工程还将配建果皮箱、休闲座椅、指示牌等景观家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