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行李藏打火机飞机上过烟瘾 乘飞机出行这事别干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春运期间,很多旅客选择乘飞机出行,民航负责人提醒旅客,一定要按规定乘机,避免出现违法行为。

案例1:行李里藏违禁物品

2015年12月1日,潍坊机场,一旅客因在行李箱中藏匿打火机被取消乘机资格,并被行政拘留5日。根据规定,随身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登机,将被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没收或扣留非法携带物品。如藏匿火种的行为扰乱了机场秩序,还将处以拘留处罚。

案例2:万米高空偷过烟瘾

2015年12月18日,一越南籍旅客在飞机卫生间内抽烟。乘务员发现后报警,公安机关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根据规定,旅客在机舱内吸烟属于扰乱公共交通工具秩序的行为,将被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可处500元以下罚款。

案例3:错过航班大闹柜台

2016年1月3日,旅客李某因自身原因错过航班,随后其与男友拿着打火机和装有汽油的可乐瓶来到航空公司售票柜台威胁工作人员。在被民警制服后,李某辱骂民警,并将民警对讲机摔坏。最终,李某被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其男友也被罚款200元。

案例4:醉酒扰乱机舱秩序

2015年12月20日,醉酒旅客刘某在飞机飞行过程中大声喧哗,向他人索要打火机未果后对其进行殴打。安全员发现后立即上前制止,但遭到刘某攻击。事后,刘某因扰乱航空器秩序被治安拘留10日。

案例5:航班延误踢坏门板

2015年12月27日,旅客陈某因对航班延误不满,在飞机上用脚将前舱衣帽间门板踢坏,机组人员随即将其控制。据航空公司初步评估,更换该门板费用约为64000元。根据规定,陈某因故意损坏财物被刑事拘留。

案例6:冒用他人身份证件

2015年11月20日,哈尔滨机场安检员发现,旅客朱某的相貌特征与其所持身份证照片不符,经核实,朱某为冒用他人证件。事后,朱某被行政拘留10日。冒用、出租、出借身份证均属违法行为。旅客如忘带或丢失身份证,可在乘机当天到航站楼公安值班室办理临时乘机证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