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北运河惊魂一幕:7旬大爷坠冰窟 5旬辅警助脱险

天津日报记者 何会文 日前,在北洋桥下的北运河冰面上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位73岁的大爷不慎掉入冰窟中。危急关头,从此路过的54岁交通辅警果玉金不顾自身安危,急步冲到尚未冻实的冰面上,将落水的大爷成功救出。1月27日上午,被救大爷给果玉金所属的交警河北支队新开河大队送去锦旗。

1月22日上午11时,刚从疏导岗位下来的果玉金回家途中路过北洋桥,隐约听到断断续续的呼救声。果玉金停住自行车,站在桥上向下张望,却什么都没看到。仔细听,呼救声更微弱了。为了一探究竟,果玉金骑车下了北洋桥向红桥一侧的桥边骑去,这才看到桥下有人落水了,冰面已到他的肩膀。

赶紧救人!果玉金顾不上多想,赶紧骑车赶向北洋桥的另一侧,并向路人求助报了警。抵达后,他抄起车筐中的一件反光背心,扔掉自行车就向冰面跑去。由于北运河的堤坝很高,果玉金要先翻过一道约1.5米高的堤坝,再下到亲水平台上才能靠近落水者。因为下雪,堤坝和坡都很滑,果玉金手脚并用才到达亲水平台。从亲水平台下到冰面有约1米高的距离,因担心冰面开裂,果玉金没有立即跳下冰面,而是试探着冰面的硬度,感觉还可以才跳了下去。当他靠近落水大爷时,大爷已经喊不出话来,只是靠两只胳膊撑着冰面。果玉金在距离大爷一两米远的地方把反光背心丢了过去。当大爷抓牢后,他开始用力将大爷从冰水中拽出来。为了保险起见,果玉金没有立即让大爷站起来,而是又拉拽了四五米后,感觉冰面安全了,才过去把大爷扶了起来。这时又来了一位好心人,两人一起将大爷拖拽上岸。没多久,属地派出所的警察赶到了,果玉金感觉大爷已脱离危险,就默默离开了。

据了解,不慎掉入冰窟的大爷姓马,今年已经73岁了,是老年骑行队的一员,平时酷爱户外锻炼。1月22日上午,马大爷从南开区的家里出来沿着北运河一路骑行欣赏雪景。“雪后的北运河特别美,为了赏雪景我就推着自行车下到冰面上。本以为天冷,冰面冻得比较结实。可没想到,北洋桥下这处冰面并没有冻实,刚一踩上去,连人带自行车掉进了冰窟窿中。”说到此处,马大爷仍心有余悸。被救上岸的马大爷一直都想当面感谢一下救命恩人,经多方打听,才得知救命恩人是交警河北支队新开河大队的辅警果玉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