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骑车北运河上赏雪景人车坠河 冰窟拽上73岁大爷

城市快报记者 张清 “救命啊,救命啊……”断断续续的呼救声从北洋桥下传来,73岁的马大爷使出浑身气力,用双臂死死攀住残存的冰面,他的胸部以下全部浸泡在冰冷的北运河水中。从此路过的54岁的交通辅警果玉金听到呼救声,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冲到了北运河尚未冻实的冰面上,最终马大爷成功获救。

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发生在1月22日11时许。不过,果玉金救人后,并没有留下姓名,马大爷为感谢救命之恩,辗转寻找,昨日在交警新开河大队,马大爷再次见到了救命恩人。

北运河上赏雪景坠冰窟

73岁的马大爷是老年骑行队的一员,酷爱户外锻炼。事发当天,津城下了一场小雪。马大爷从南开区的家里出来沿着北运河一路骑行赏雪景。

马大爷说,雪后的北运河特别美,为了赏雪景,他推着自行车下到冰面上。本以为天很冷,冰面应该冻得很结实,没想到,北洋桥下这处冰面并没有冻实,他刚一踩上去,连人带车就掉进了冰窟窿。所幸,马大爷玩命用双臂攀住了残存的冰面。

下班路过奋不顾身救人

坠入冰洞的马大爷一直拼命呼救,但当时周围没有人,浸泡在冰冷河水中的马大爷身体越来越虚弱。这时,刚刚下班的果玉金正好骑车回家路过北洋桥。果玉金听到呼救声,马上下了车,站在桥上向下张望时,却什么都没看到。此后,他骑车下了北洋桥向红桥一侧的桥边骑去。这时才看到,北洋桥下方有人落水了。

“赶紧救人!”果玉金说,当时马大爷的位置靠近河北区一侧,他赶紧骑车赶向北洋桥的另一侧,并向路人求助报警。抵达后,他扔掉自行车就向冰面跑去。

北运河的堤坝很高,果玉金要想靠近落水者,他需要先翻过一道约1.5米高的堤坝,然后,沿堤坝再下到亲水平台上。果玉金说,因为下雪的缘故,堤坝和坡都很滑,他几乎是手脚并用才到达了亲水平台。不过,从亲水平台再下到冰面有1米多高的距离。“据目测,这里距离落水者有10多米远。我怕冰面一旦开裂,他就掉下去了。”果玉金没有立即跳下冰面,而是试探着用一只脚踩了踩,感觉挺结实,才跳了下去。他在距离马大爷一两米远的地方,把反光背心丢了过去,当马大爷抓牢后,他开始用力拉拽。“多亏反光背心结实!”果玉金说,他把马大爷从冰水中拽出来后,并没有立即让他站起来,而是又拉拽了四五米后,感觉冰面安全了,才过去把马大爷扶起来。这时,又来了一位好心人,两人一起将马大爷拖拽上岸。

马大爷脱离危险后,果玉金默默离开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