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网购电影票退改签难 超六成电影院不支持该服务

天津日报记者 魏薇 又到了年末贺岁档,如今越来越多市民选择网购电影票,然而这种电影票无法“退改签”,这个问题一直饱受诟病。近日,多家在线票务平台推出在线“退改签”服务。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天津已有多家电影院支持该服务,但各平台对退票改签规则和时间设置都不一样,市民最好提前了解相关规则,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几名市民,多数都表示网购电影票时,遇到过无法改签、退票的情况。不过这一情况有望得到改善。近日,猫眼电影、格瓦拉、微票儿等在线购票APP都推出了改签或退票服务。猫眼电影表示,在影院限定的改签时间范围内,即电影开场前30至120分钟可以在线改签在同一家影院任意观影场次及影片。

记者在猫眼电影APP上看到,目前“退改签”只能在APP或者网站上完成,并且不支持跨影院改签;此外,记者统计猫眼电影上显示的天津70家电影院,其中17家支持“退改签”,10家支持“退票”或“改签”,另外43家“退改签”均不支持,即超六成电影院不支持该功能。

为何多数电影院不愿意支持电影票“退改签”?北京百老汇经理向记者解释说,如果允许观众在电影开场前改退票,对于电影院而言很难将这些空余的票及时售出。此外,第三方票务平台支持“退改签”,这就意味着电影院需要向其开放售票系统,如此一来电影院要承担相应风险,比如竞争对手购票后再退票导致消费者无法正常购票、电影票房统计不便等问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