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丈夫昏迷一年多幸福家庭突遭变故 妻子担起家

每日新报记者王月焜 “不管有多苦,我都不会放弃。”这是妻子对昏迷一年多丈夫的深情流露。2014年9月,41岁的李松工作中突发脑干出血昏迷至今,妻子潘莉欣一直不离不弃守候在基本无知觉的丈夫身边悉心照料,企盼着丈夫苏醒的那一天。

幸福家庭突遭变故

潘莉欣和丈夫李松夫妻俩一直感情甜蜜,儿子更是聪明可爱。潘莉欣原本以为幸福生活会一直持续下去,然而一切都在2014年9月1日那天发生了改变。

“上午10点多,他公司的同事打电话告诉我李松突然晕倒了,当时就昏迷不醒,人已经送到医院抢救。”潘莉欣回忆说。经过抢救后,丈夫李松一直在重症病房处于昏迷状态。“医生告诉我,他可能永远也醒不过来了,可哪怕有一线希望,我都不会放弃。”

妻子悉心照顾不离不弃

自从丈夫生病后,潘莉欣过上了不知黑白天的日子,白天她要医院单位两头跑,晚上还要照顾儿子,一年半下来,身高一米七的潘莉欣,体重还不足一百斤。每天上午,潘莉欣都会找人帮忙一起把李松搬到特殊的轮椅上躺一会儿弯弯腰,接着就是近一个小时全身上下的按摩。她担心李松会长褥疮,几乎每天都要给他擦背换床单,经常这一切忙活完了,潘莉欣也累得直不起腰来。

按照潘莉欣自己的说法,再苦再累自己都不怕,只是突然有一天,上高一的儿子的一句话吓到了自己,晚上吃饭时,儿子突然对潘莉欣说:“妈妈,我以后还有什么希望?”听到这句话,潘莉欣强忍着眼泪安慰着儿子:“只要有妈妈在,你就不用害怕。”

同事募捐3万多元

潘莉欣原本在一家民营的服装厂工作,厂里知道她家里的情况后,号召员工为李松捐款3万多元。每月1000多块的工资是家里唯一的收入,潘莉欣很珍惜,也很努力地完成每一项工作。

为了给丈夫治病,潘莉欣早已卖掉了自住的独单,娘儿俩一直借住在七十多岁的公公家。眼看着手中卖房治病的钱已经所剩无几,丈夫每天700多元的治疗费也将没有着落,潘莉欣常常整夜难眠。“我不能总依靠别人,我要赚钱给丈夫治病,手工活、开微店,只要能给我机会,我什么都可以干。”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