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滨海客运站送票进企业 为外来工返乡提供方便

春运期间,滨海客运总站启动“进工厂”“进公寓”“进校园”活动。白天忙于工作的外来建设者,不用再挤时间、冒寒风到客运站排队买票了。

日前,开发区天美公寓管理室内支起了一个显眼的“春运购票处”,两名售票员正在这里忙碌。“我们每天中午11点到1点半,下午5点到晚上8点半上门售票,一直到春节前。”售票员刘常玲说。记者看到,两个人、一台笔记本电脑、一架小型打印机、一个无线网卡,售票处就开始快速运转了。

“帮我查查腊月二十七到枣庄的车票”“我要买年三十回安庆的车票”“下周三去商丘的票还有吗”……说话间已有不少人上前询问。“都有,马上出票。”刘常玲在电脑上输入车次信息,轻敲回车键,打印机很快“吐”出了车票。“一分钟买到了票!”保定小伙赵力兴奋地说,“虽然现在高铁通了,但过年行李多,所以还是从开发区直接坐大巴回家方便!”

“我身上没带钱,微信支付行吗?”外来工王鑫询问。“没问题,来扫一下我的微信二维码。”在刘常玲的帮忙下,王鑫顺利买到了票。记者看到,购票的大都是90后外来工,他们下班时身上现金不多,习惯“手机支付”买票。“起初我们还有点为难,后来脑筋一动,让大家扫我们的微信进行支付,再帮大家垫上钱。”刘常玲告诉记者,这个贴心之举虽然用了自己的网络流量,却让年轻人省去不少麻烦,得到大家好评。

刘常玲告诉记者:“天美、天海、天江等8个蓝领公寓,天津科技大学及渤海石油公司、富士康等企业共25个点位都有我们的队友。”为给大家提供方便,滨海客运站开展了“三进”活动,还将于2月1日启动企业“包车返乡”服务,大巴直接开到宿舍门口接送职工。“一年下来不容易,只要让大家便捷、顺利回到家,我们多累都值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