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校园刮起“整容风” 整容者中25岁以下学生占19%

随着学校即将迎来寒假,“假期里做些什么”成了同学们热议的话题。记者采访发现,整容正成为高中、大学校园中的一股潮流,不少“95后”甚至“00后”学生开始咨询或预约,准备在寒假期间进行整容。

记者日前来到位于河西区的一家全国连锁整形医院时,发现电子屏上滚动着“持学生证可享受8折优惠”的信息。大厅内,两名穿着高中校服的女生正咨询如何做酒窝。“我们学校有个女生去年在这儿做的双眼皮,效果特别好,所以我们也来看看。”其中一位告诉记者。

“大多数高中生往往选择微整形,如祛痘、打美白针等,操作简单、效果明显、恢复相对较快。”医院接待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十几名学生预约寒假期间到我们这儿整容了。”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南开区某居民楼内的一家美容室,负责接待的安女士向记者展示了一份“寒假学生优惠套餐”。“这两年整容的学生多了,较低的价格对她们有很大的吸引力。”安女士说。记者注意到,宣传单上还标注了每个年龄段适合的项目,如1998年出生的对应着“韩式双眼皮+开眼角+瘦脸针”项目,价格也由原来的近万元直接优惠到3000元。

记者在浏览整形机构的网站、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的留言评论时发现,其中不乏高中生甚至初中生咨询整容问题,在一条“变美要趁早”的微博下,不少人晒出了自己初次整容的年纪,其中最小的仅16岁。

一知名整形机构发布的《2015年医学美容白皮书》显示,中国每年有超过1000万人整形,25岁以下的学生群体占19%,每年的1、2、3月为整容高峰期。天津市青少年心理学研究中心调查显示:近年来,津城学生的整容需求逐渐增加,去年天津整容高峰期内,近半数整容者为放寒假的学生。“从调查情况看,不少未成年的‘00后’也坦言会花大量时间了解整容相关知识。”研究中心主任王虹翔表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