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馒头哥”父女“安然”过关 一家首次病房团聚

“馒头哥”父女“安然”过关 一家病房团聚

每日新报记者 郑东红 承载着市民关心和祝福的“馒头哥”父女二人术后的恢复情况很好。昨天小安然也转入普通病房,他们术后首次在病房内团聚!

一大早,刚刚经历了9小时割肝手术的宋宏磊在普通病房里不时望向房门,等待着女儿回来。虽然身体虚弱,但是他精神还不错。

10时40分,已安然渡过难关的小安然被医护人员用推床推送回普通病房。当医护人员推开房门时,坐在病床上的宋宏磊立刻抬起头来,当他脸上露出笑容,呼唤着女儿的名字时,一旁的安然妈妈夏艳双已潸然泪下。

“你看小安然蜡黄的小脸变白了。这说明与肝脏有关的指标,包括胆红素和转氨酶的检测数值都已经降到了正常范围内。孩子一切都好,没有出现之前比较担心的‘感染’和‘排异’,这意味着手术十分成功。孩子现在已经能吃奶了,小脸很快就能红扑扑的了。目前小安然气管痰多一点,有点炎症,但这都是正常的反应。宋宏磊的康复状况也很好,他都可以抱女儿了!”市第一中心医院主任医师蔡金贞表示。记者了解到,经过几天的观察,目前宋宏磊父女俩康复情况稳定,宋宏磊这两天就可以出院。小安然预计2-3周后也可以出院。

一家三口在病房里团聚了。手术进行得顺利,夏艳双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是落了地,但还是有不少让她担忧的事:手术的后期恢复会怎么样,费用怎么办?到现在的住院费、手术费、医疗费已经花了17万多元。现在她最担忧的,就是术后的各种检查费用和医药费还没有着落,接下来的复查和服用抗排斥药物的费用,才仅仅是这个家庭巨额开支的开始。手术虽成功,但对“馒头哥”一家的考验还没有结束。

这几天,几位年轻的天津义工服务队的爱心妈妈细心地照顾着他们术后的日常起居,爱心餐厅送来免费的一日三餐。义工服务队还举办了多场募捐活动,上午9时,志愿者们带回两只有天津女排队员签名的排球,原来女排姑娘们了解到“馒头哥”一家的情况后,特别在排球上写满了祝福,一只送给小安然,鼓励她要顽强地战胜病魔,一只用于拍卖,所得款项捐助给小安然做医疗费。天津企业信恒美娘婚介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闻讯赶到了病房,以2500元的价格拍下了这只排球,加上职工内部捐助共5000元,当场送到了一家人手中。

“馒头哥”成功割肝救女 小安然未现感染和排异

术后情况良好 小安然下周初转至普通病房

“馒头哥”成功捐肝 “小安然”安然过关

“馒头哥”父女13日手术 身体指标符合手术要求

“馒头哥”肝脏符合捐献条件 小安然入院

纸鹤义卖为小安然筹款 市民:天津人爱心不砍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