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银川女孩出游遭拒任性离家到天津 乘警及时找到

每日新报记者张家民 银川11岁女孩要求父母带她去北京游玩未果后做出大胆决定,自己一个人乘火车去北京。接到寻找孩子的通报后,天津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在列车上进行了地毯式查找,终于赵到了这个女孩。乘警在将她带往餐车的过程中,女孩多次掐乘警及辅警,把辅警的手腕都掐红肿了。

2016年1月15日13时许,天津铁路公安处值班室接宁夏银川市警方电话,称银川市民杨某之女小禧可能登上银川至天津K887次列车,请求天津乘警支队帮助查找。并称小禧11岁,身高150厘米,身穿红白格相间羽绒服,蓝色牛仔裤。接报后,值班员立即向二大队大队长赵宝新汇报,赵宝新队长立即联系K887次列车乘警长,要求其仔细查找。同时他联系银川警方,取得杨某的联系方式,保持与她的联系。

在列车上,乘警长带领辅警进行了地毯式查找,终于在5号车厢找到小禧。见到乘警后,小禧很不配合乘警工作,为确保她的人身安全,乘警将其带往餐车。途中,她手掐乘警和辅警多次,致使辅警手腕红肿。为不激化小禧的情绪,拉近与她的距离,乘警长买来盒饭和酸奶,小禧慢慢对乘警及辅警有了好感。经了解,小禧多次要求父母带她去北京游玩未果后,遂决定独自拿着户口本买票去北京游玩。乘警向赵宝新队长报告了该情况,为安全起见,请求队内派员到天津站接车。

与此同时,乘警队立即联系小禧的母亲,告知其女儿已经找到,让其到天津乘警支队将孩子接回。接到女儿安全的消息后,杨女士全家人非常激动,一再向乘警表示感谢。小禧的父亲决定乘坐飞机到达北京,然后乘车赶往天津接女儿。

民警将小禧带至队里后,大家都安抚小女孩。民警王鹏拿出平时加班吃的方便面等,让小禧吃。小禧非常感动,遂打开心扉与乘警们聊起离家出走的事情来,大家不断对她进行劝解,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与母亲取得联系。

这时,杨女士又通过电话告诉民警,她联系到天津的一个亲戚,请民警把孩子先交给其亲戚,由他送孩子到北京与小禧的父亲会合。18时50分许,小女孩的亲戚赶到乘警支队,民警登记并确认其真实身份后,与杨女士通电话再次确认。就这样,小禧被安全地接走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