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整治随意宰杀畜禽行为 保障上市肉质量安全

记者从市农委获悉,春节将至,为加强天津畜禽屠宰管理,规范市场秩序,天津从即日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清理整治,重点整治随意宰杀畜禽的行为,保障上市销售肉品质量安全。

据悉,针对目前在少数区县及市区个别区域存在在农户院落、路边集市和楼群里巷、街道马路随意宰杀家畜、家禽等现象,天津将组织市场监管、农业(畜牧兽医)、市容城管(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综合执法,对农村农户院落、路边集市、市区楼群里巷、街道等场所,以及随意宰杀畜禽和现场销售畜禽产品的摊点、门店进行摸底调查,依法对不具有法定生产经营场所、未取得合法生产经营资质、非法占路、影响环境卫生的违法违规摊点、门店,一律清理取缔,不留隐患。对相关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做到监管无盲区、整治无死角。

同时,天津将探索实施全畜禽品种定点屠宰集中检疫机制,合理规划设置相关屠宰场点,推进畜禽定点屠宰集中检疫,逐步将牛、羊、家禽和马属动物吸纳到定点屠宰场点进行屠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