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女企业家资助孝亲学子:你的世界从此多了一个我

“春雨,以后我就是你的姐姐,学习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随时联系我。”日前,80后女企业家郑坤带着6000元资助款,敲开了孝亲学子张春雨的家门。郑坤说,她看到本网对张春雨事迹的报道后,心里就一直牵挂她,希望能帮助她完成学业。

郑坤来到张春雨家中时,春雨的奶奶正在加工豆子。见老人的双手伤痕累累,郑坤心酸不已,她拉起老人的手说:“奶奶,您辛苦了!我通过《今晚报》了解到您家里的情况,希望能给你们一些帮助,这是6000元钱,是我的一点心意,您拿着。”说着,郑坤将钱送到了老人手里。

郑坤告诉记者,她是深圳一家具有限公司的天津地区总经理,一直热心参与公益活动。2009年,郑坤曾与几个朋友一起,带着生活用品和食物,到河北省一家福利院慰问。“当时有个小女孩,想叫我妈妈,我一时激动得不知如何是好。”郑坤说,从那以后,她便踏上了公益之路。

“我一般都是通过媒体寻找资助对象,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会尽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郑坤说。从2009年至今,她先后对先心病患者、聋哑儿童等群体捐款共计数十万元。对于身边人,郑坤更是给予了无私的关怀。一次,公司里一名女员工摔伤了腿,几个月无法工作。考虑到这名员工有困难,还有年幼的孩子需要供养,郑坤时常买些生活必需品前去探望,帮她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我不会说什么豪言壮语,我只是觉得人与人之间,不管熟悉或是陌生,相互之间多一些理解和关爱,这个社会才会变得更美好。”郑坤真诚地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