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纸鹤义卖为小安然筹款 市民:天津人爱心不砍价

市民:天津人爱心不砍价

每日新报记者 郑东红 10元的千纸鹤标价已很高,非要花20元买,这是咋回事?原来,这些钱是用来给在天津奔跑的馒头哥捐肝救女筹集医疗费用的。昨天上午,一场义卖千纸鹤的爱心公益活动在天津街头举行。短短1个半小时,近百只千纸鹤售出。

“叔叔阿姨,买个千纸鹤吧,为安然小妹妹捐款,献份爱心吧。”昨天下午,天津市苗苗义工队最小的刚满4岁的几位小朋友,捧着捐款箱对来往的市民说。千纸鹤无论大小都是一口价,每只售价10元。据记者观察,市民们都是不砍价。面对热情的“爱心购物者”,一位志愿意者拿着一张二十元纸币,“没给您找钱呢!”“不要找了!”那位志愿者追了上来,“不行,再拿一只千纸鹤吧。”

组织此次活动的天津义工服务队负责人李永指着摆满一张长桌的千纸鹤说,小安然的第一期手术费用已勉强凑够,但后期的治疗过程还有不小的缺口。因此义工队想出了义卖纸鹤的办法。正说着,爱心义卖就迎来了“大客户”——路过的孙大爷来买千纸鹤了,而且一买就是一串,15只。他说,有多少钱,就算多少钱。

据了解,昨天晚些时候,志愿者已将全部“收入”876.3元送到了宋宏磊夫妻手中,而且还给小安然送来几百只写满市民祝福的千纸鹤。除了捐款,宋宏磊一家还需要生活上的照顾。天津市义工服务队的爱心妈妈能帮他们照顾孩子,并安排一家餐馆每天为他们免费送午晚餐,义工服务队的志愿者还将随时为这家人提供爱心专车服务,还有大学生志愿者帮他们采买、跑腿。据安然妈妈说,医院方面也启动了相关的爱心基金,减免了部分费用。昨天天津歌舞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鹤也来到义卖现场,并将自己演唱的两张歌曲光盘送给小安然一家,她说,她也将发动身边音乐界的朋友一起关注小安然。

“馒头哥”来津救女 有望下周接受肝移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