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在线订酒店天津人全国排第4 中高端酒店更受欢迎

每日新报记者 邢维瑶 日前,途牛旅游网发布《2015年酒店用户消费行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天津位列酒店在线预订客源地第四名。女性游客更愿意用在线预订的方式预订酒店。在线预订酒店的用户中,超过80%是20-40岁的用户。

热衷在线订酒店 天津人全国排第4

三四线城市日益受关注

监测数据显示,酒店在线预订客源地排在前列的城市均属于国内一二线大城市,人们休闲旅游需求旺盛,商务差旅的频次相对较高,因此对酒店需求也较高。

在酒店预订目的地中,除了一二线大城市外,旅游资源丰富的三四线城市也日益受到用户关注,成为酒店销售的热门地区。溧阳、宁海等地的温泉主题酒店,青岛、大连、三亚、厦门、日照等海滨城市的观海主题酒店都非常受欢迎。此外,随着高铁网络的丰富,宁杭高铁沿线的宜兴、长兴、德清等地日益成为游客新宠。

预订方式向无线端转移

在线酒店预订男性用户中,旅游虽然也是他们预订酒店的主要原因,但因商务差旅预订酒店的比例也相对较高。

监测数据显示,目前选择无线端预订酒店产品的用户比例超过70%。其中,20-40岁用户无线端预订人数超过PC端,对于年轻人来说,通过手机预订酒店已成为主流趋势。

由于无线端预订具有不可替代的便捷性和即时性,选择无线端预订酒店的用户中,约有90%是在入住当天预订,PC端预订人群中提前4天以上的用户占比较高。

中高端酒店更受欢迎

用户在预订酒店产品时,最先考虑的因素是价格。监测数据显示,除5%的用户选择150元以下/间夜的酒店外,选择150-300元/间夜、300-600元/间夜以及600元以上/间夜三个价格档的用户所占比例基本相当,可见中高档酒店产品更受用户欢迎。相较价格而言,休闲旅游者更关注入住酒店的品质,也愿意为更好的体验和服务买单。

监测数据显示,最受用户欢迎的快捷酒店包括如家、7天、汉庭、锦江之星、莫泰168、速8和布丁等。但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奢华舒适型酒店品牌如希尔顿、喜来登等也渐受用户关注。当然,随着定制游的兴起,度假式公寓、民宿、家庭旅馆等非标准住宿产品同样受到用户青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