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元旦首日“游”精彩 津32景点迎客124028人

每日新报记者 郑东红 昨天是天津2016年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没有往年刺骨的寒风,连日浓重的雾霾也有所减轻。不仅外地游客利用新年第一个假日来津参观游览休闲,天津市民也纷纷走出家门,涌向天津主要景区景点。其中市区民俗游热度不减、室内生态游最受青睐、冰雪温泉游急剧升温。仅对天津32个景点统计显示,小长假首日共迎来游客124028人。

赏民俗品文化热度不减。2016年第一天,当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在国家5A级景区——古文化街的时候,这条名街顿时苏醒热闹起来。前来观光购物的游客就逐渐形成了涌动的人潮,沿街店铺和糖画、面塑、棉花糖、熟梨糕、纸风筝、龙嘴大铜壶茶汤等各种摊位前围满了游客。商家的吆喝声、购物者的讨价还价声、喜庆的空竹声、男女老少的欢笑声交织在一起,奏响了2016新年旅游交响曲。到处可见打着导游旗的旅游团队到此观光购物品美食,古文化街当天客流量超3万人次。而在海河岸边的另一景区——意大利风情区,也成为节日里重要的游客聚集地,当天接待游客25000多人。新年首日,前往市文化中心参观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的市民和游客超万人,人们徜徉在艺术殿堂,遨游在知识海洋,用增长才智、充电加油开启了崭新的2016年。

观赏绿植游最受青睐。亚洲最大的热带雨林滨海龙达温泉生态城,元旦当天吸引了近4000名游客来到这里,观赏绿色植物,饱吸清新空气;位于西青区的天津热带植物园,也成了冬日里人们的最爱。在封闭的空间里,舒适的温度,满眼的翠绿,似乎忘记了外边依然是数九寒天。元旦当天,有1700多人次前来光顾。

冰雪温泉游骤然升温。天津著名的三大滑雪场蓟州国际滑雪场、玉龙滑雪场、盘山滑雪场在元旦期间,吸引了许多滑雪爱好者到此一展身手。第一天有4000多人前来感悟冰雪世界带来的刺激与欢乐。位于天津武清区南湖的绿博园,夏季园内郁郁葱葱满眼春色,人气最为旺盛。而冬天的绿博园则另有一番景象,银树玉挂,湖面如镜。这里举办的梦幻冰雪嘉年华活动,既有哆啦A梦展,又有雪上飞碟、雪地碰碰车等雪上项目,虽是数九寒天,可此时游客却兴致勃勃,满头冒汗。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元旦期间开展的“俄罗斯”城堡冰雪体验以及花样滑雪、滑雪比赛等活动别有一番异国情趣。而龙达温泉城和团泊、光合谷等温泉城各具特色的汤池里,在热气腾腾的烟雾后边,是一个个满面红光的喜爱温泉的人们,这也成了冬日里人们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