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民入住雅仕嘉园只23天 光纤为嘛“断点”三次

圆圈处为疑似被剪断的线路

每日新报记者 王曾 虽然搬了新家,可家住河东区雅仕嘉园的袁先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入住才23天,袁先生家的光纤遭遇了3次“断点”。而维修人员的话让袁先生心里更没底了,初步调查光纤是被人为剪断的,袁先生所住的小区已经抢修了12次,并有6次报警。

业主:移机新小区 光纤屡次“断点”

“入住才23天,光纤断了3次了。”日前,家住河东区雅仕嘉园的袁先生向记者反映。记者来到袁先生家,打开电视机,屏幕显示“错误代码”,电脑也无法上网。袁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他家住在滨河家园小区,今年5月份与中国联通营业厅签订了2年的包年宽带,其中电视、电脑和一部手机是绑定在了一起。

12月5日,袁先生全家搬到了雅仕嘉园。与中国联通包年的合同还没到期,于是袁先生就去营业厅办理了移机。12月6日,中国联通工作人员来到雅仕嘉园小区为袁先生移机时,却发现小区内的光纤主线断了。无奈之下,只好暂停移机并维修线路。12月14日,线路抢修完毕,袁先生家终于接通光纤,电视和电脑全都能正常使用了。可仅过了一天,15日一早,袁先生打开电视时,屏幕却出现了“错误代码”。拨打客服后,抢修人员上门检修发现,又是线路出了故障,初步判断线路是被人为剪断的,而且这次出现了两处断点。

听抢修人员这么一说,袁先生心里没底了。于是他报了警,民警也上门了解了情况。抢修人员接好线路后,袁先生家的电视和电脑正常使用了一周,到本月23日一早,打开电视后又出现了“错误代码”,袁先生只好再次拨打中国联通客服,抢修人员检修时发现,还是线路被剪断了,这次还丢了部分配件。

在袁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楼栋地下车库边的设备间,设备间墙角有一台光纤接入服务器。在服务器上,记者找到了疑似被剪断的线路。记者在与设备间相隔百米的车库一角发现了另外一处线路断点,断点附近有公安局和中国联通共同署名张贴的“破坏通信设施,触犯刑事法律”的提示。记者在设备间周边、电梯以及进入车库通道外均找到了摄像头。

联通:抢修12次报警6次 损失超10万元

记者找到了在小区一期的中国联通办公室,当听记者询问二期是否能接通中国联通的宽带时,一名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设备是有,就怕接不进去。”记者进一步追问为何接不进去时,他表示,自己就是个值班人员,有些话不好说。记者联系上了中国联通中山门营业厅的一名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中国联通抢修人员已经对二期工程的光纤设备抢修了12次,并有6次报警,初步估计损失金额超过了10万元。

物业:监控视频没发现破坏行为

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一名负责人表示,小区一期网络工程是中国联通负责铺设的,二期则由其他通信公司负责。虽然网络工程分属两家通信公司铺设,但并不是说其他通信公司的设备就无法接入了。目前,物业公司也怀疑有人故意破坏光纤设备。

记者询问小区内的监控视频是否捕捉到了破坏行为?该负责人表示,小区的摄像头全部开启了,并未发现有破坏光纤的行为,当记者提出想调取近日的监控视频时,该负责人表示,监控视频只能提供给警方,无法提供给记者。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巡查力度,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报警。昨天,中国联通抢修人员再次接好了袁先生家的光纤,袁先生希望这次不要再出现断点。目前,警方也在对光纤屡次断点的情况进行相关调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