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买欠费二手房无法正常入住 合同免责条款需留意

买了有采暖费纠纷的二手房,被停了暖气而无法入住,消费者想找中介要求退服务费。可是没想到,当初自己签订的条款却免除了中介的责任。业内人士提示市民通过中介买房一定要看清各种条款,因为一旦签字确认后,各方就要按照合同约定履行权利义务。

市民赵先生近日向本报“消费直通车——今晚3·15热线”反映,他通过链家地产奥城店买了一套南开区的二手房,本来上月完成了过户,近期准备入住,但是竟然发现原房主因拖欠采暖费被停了暖气,致使他全家无法正常入住。他认为中介没有履行好服务责任,必须退还中介服务费。

 

据天津资深房地产法律专家王秋慧律师介绍,依据相关法律,合同双方遵循“有约定从约定、无约定从法定”的原则。这起纠纷中的《签约告知书》起到了约定条款作用,对签约方都有约束力。买方实际是同意了该约定条款,自行解决与卖方的物业费、采暖费等纠纷,不能事后反悔再找中介要回服务费。如果这样,就是买方违反合同法,很难获得法律上的支持。业内人士建议市民买房时,一定要看清各种条款,对卖方隐瞒涉及房屋交易的重要信息增设一些惩罚性条款,同时尽量慎重签订中介免责条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