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雾霾下的津城:南京路难得清静 地铁公交增运力

昨天7:50,中环线吴家窑大街无明显车流,交通顺畅

中环线部分交通卡口设有警示牌,提醒车辆按号行驶

昨天7:40,岳阳道小学门前

水上公园两位票友兴致不减

城市快报记者 张清 张昭 陈欣 23日0时起,天津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早上6时30分,37岁的交警泰安道大队副队长王强准时到南京路河北路交口上岗,黑色防霾口罩、荧光反光背心,王强和同事们“全副武装”,准备迎接单双号限行首日第一个交通早高峰,不过,这个平日车水马龙的路口,昨天格外清静。

道路

南京路难得清静

昨日天津交管部门启动交通疏导预案,千余名交警上岗全市各重要路口、路段。南京路河北路交口,因为周边有小学、中学、保育院等,平日高峰时段,车流量达六七千辆。昨日早上这个路口很清静,“受单双号限行影响,车流量少了一半,今天早高峰的车流量比平日平峰还要小。”王强说。

雾霾天,视线不好,为了避免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形成交叉,引发事故,王强需要不停地向非机动车骑车人喊话。每次喊话前,王强都要拉下口罩,记者注意到,整个早高峰,他的这个小动作重复了上百次。

8时30分,王强走下岗台,回到队里吃早饭。9时,他还要再出去巡查是否有违规作业的渣土车违法上路。

地铁

早高峰忙坏站务员

昨日7时30分,地铁营口道站已人山人海,该站日常客流达10万人次,早晚高峰超过2万人次,每节车厢每扇列车门前排队市民超过30人。在站务员李晨的引导下,地铁3号线候车站台上的乘客排成两队,队伍长得甚至与对面站台的乘客“背靠背”。“先下后上,不要拥堵,后面的乘客加快点脚步。”一辆列车进站,李晨立即大声提醒乘客们注意上下车秩序。车门即将关闭时,几名市民从电梯上跑下来,想要往车门里冲,被李晨及时拦下。李晨今年25岁,在地铁工作5年,前年他被调到最繁忙的营口道站。从22日19时上班,他要工作到23日9时早高峰结束。列车每5分钟一班,一个小时内,李晨就要维护秩序24次。

昨天,地铁1、2、3号线全天增加8组列车,加开列车96列次。9号线确定在段场、胡家园站安排备用列车的行车调整方案,根据客流变化适时增加上线列车数量,压缩行车间隔。

昨天早高峰,公交整体客流增长约25%,但车辆周转速率加快,车厢的满载率反而较平日的80%左右降低到50%-70%。市公交集团全天增加运力10%,12条公交线路延时运营。7时,记者在友谊路、黑牛城道、红旗路、南京路等多个路段的公交站发现,候车时间基本不超过5分钟。

学校

孩子们“停课不停学”

昨天,天津中小学及幼儿园首次因为雾霾停课。记者随机采访多名家长发现,他们都在停课日收到了班级微信群中的老师留言,留言主要围绕期末复习展开。“整整一天,微信家长群都在响,借着‘停课不停学’,我也充分和老师沟通了一下。”孩子在天津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上一年级的家长穆辛(化名)介绍。

很多家庭由于无法照顾孩子,结成了“互助组”。全职妈妈林丽说,她儿子几个要好的同学都住在她家附近,停课的消息一出,几个妈妈就联系起来,最后,大家决定把孩子都送到她家。有些实在没条件看护孩子的家长只能仍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天津金色摇篮幼儿园王园长表示,“红警”启动之前,该园已通知全园260多名孩子家长停课消息,但昨天一早,仍有80多个孩子被送来。

张彬是天津小学一年级学生的家长,他说,这几天家长群中不少人都在关注雾霾天气对孩子的影响,已有人提出家长AA制,在教室里安装空气净化器,“只是不知道学校同不同意”。

医院

呼吸科门诊有所增加

昨日7时40分,还没到开诊时间,海河医院的呼吸科候诊区已坐满人,该科副主任医师史丽霞说,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增多,与慢阻肺和哮喘的关系密切,可导致这两种疾病的急性加重。随着患者一位位进入诊室,记者发现,患者都有咳嗽症状。

从各大医院了解到,这两日呼吸科门诊量增加了二至三成,且患者的年龄较分散,既有身患慢阻肺、哮喘等基础病的中老年人,也有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统计数字显示,眼下呼吸科全部患者中,俗称感冒的上呼吸道感染患者约为35%,肺炎患者约为15%,剩下的全是慢阻肺和哮喘患者。在治疗呼吸疾病见长的海河医院,患者的疾病分布也大体如此。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