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不按规定执行控尘措施 滨海新区73个工地被查处

12月19日,本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为应对重污染天气,其中一项就是停止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环境局获悉,自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以来,共查处大气污染问题73个,有73个点位或是没有按要求停止土石方作业或是未落实“五个100%”控尘措施。

通报显示,塘汉快速路垃圾发电厂南面的搅拌站,开发区第二大街与建材路交口等73个工地因执行控尘措施不力被通报曝光。记者查阅发现,被曝光的问题点位分布在中心商务区、塘沽、开发区、保税区、大港和汉沽等区域,检查结果显示,存在大气污染问题的这些点位主要在落实“五个100%”控尘措施上违规,“根据要求,在重度污染预警天气里,除了停止一切土石方作业外,施工工地还必须做到百分之百围挡、物料渣土百分之百苫盖、工地内部地面百分之百硬化、车辆出入百分之百冲洗和土石方百分百湿法作业,从近期的检查结果来看,违规进行土石方作业的单位还是极少数的,绝大部分是‘五个100%’控尘措施执行不到位。”新区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目前,环境监察人员每天检查的点位近300个,“存在问题的点位占检查总点位的近十分之一,一旦发现问题,我们会立即责令其在两日内进行整改。总的来看,违规工地还是比较配合的,能及时进行整改。”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在对所有作业工地加大检查力度的同时,环境监察工作人员在线监测、监测巡次也同步加大,“从目前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企业是达标排放的,今年加大了管控力度,20吨以上锅炉必须安装在线监测设备,设备要与市、区两级环保部门联网。环境监察大队和监测站现在是24小时有人值守,随时在线观测是否有数据超标,一旦数据异常就有监察人员赶赴现场,对于违规企业也将进行最高限处罚。”监察大队崔队长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