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第一中心医院:团结一心施救 众志成城显大爱

天津日报记者徐杨 见习记者曲晴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市第一中心医院13日凌晨1点接到市卫生计生委紧急救援通知,立即派遣口腔科、普外科、骨科、烧伤科10名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奔赴泰达医院、港口医院等收治伤员比较集中的医院。

很快,第一批伤员抵达该院急诊科,严阵以待的医护人员进入了紧张有序的忙碌中,分诊、验伤、清洁、消毒、包扎、缝合……

从那时起,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成了和时间赛跑的人,争分夺秒只为了再多救一个伤员。截至目前,一中心医院共收治伤员56人,ICU、烧伤、骨科、胸外科、神经外科、耳鼻喉科、普外科、眼科、泌尿外科、呼吸科10个科室都投入到住院伤员的救治工作中,现在仍有32名伤员住院接受治疗。

接到紧急救援电话,一中心医院烧伤与整形外科主任李小兵火速带队奔赴第五中心医院。

8月13日凌晨6点左右,李小兵在第五中心医院诊治了两名重伤的公安民警和消防战士。公安民警双足烧伤面积5%—10%,深Ⅱ—Ⅲ度、消防战士双手烧伤面积5%,深Ⅲ度,两位伤员均需接受植皮手术,为了给伤员提供更好的救治环境,李小兵立即决定将伤员转到一中心医院。而他自己继续在治疗其他伤员。上午9点多,五中心医院的节奏没那么紧张了,李小兵又火速赶回了医院,主持对两位住院伤员的病情讨论,而后在8月16日为两位伤员先后进行了切痂植皮手术,这两台手术一干就是一天。

一中心医院ICU科主任王勇强13日中午接到紧急救援指示,赶往塘沽参与前线医院救治工作,从泰达医院到港口医院,从港口医院再转战到第五中心医院,王勇强一刻也没有停歇,每天只给自己两三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一名54岁的老主任,每天透支着自己的体力。王勇强说,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必不遗余力。

13日下午5点多,ICU接收了一位由泰达医院转诊至该院的重症伤员。该名伤员烧伤面积达35%,右臂、双腿烧伤深度达III度,面部为II度合并肾损伤、吸入性烧伤、呼吸衰竭、电解质紊乱等。留守的高红梅主任医师立即召集医护人员召开病情讨论会,为病人提供更为全面的医疗救护。科护士长对班次进行调整并选派专人护理该患者,以控制伤员的感染、并为伤员提供更为完整和细致的护理。经过之后为期6天的治疗,伤员的肝肾功能、血象、电解质等均已恢复正常,气道烧伤也渐进恢复。

这些日子里,一中心的医护人员们和时间赛跑、和生命比拼、和不幸做着顽强的抵抗,看到一个个伤员转危为安,感受到一张张面容转为平静,医生们终于舒展开了紧锁的眉头。还有什么比好好活着更重要,而他们所付出的一切就是为了让伤员们好好地活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