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中铁十八局:轨道交通是强项 减少损失抢运须快

天津日报记者李家宇 在受损的泰达城市轨道公司办公大楼前,火红的“抢险突击队”队旗迎风飘扬,一场抢运办公柜、电脑设备,处理废墟建筑垃圾的战斗正迅速展开……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中铁十八局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与救援,得到泰达城市轨道公司的指示后,中铁十八局集团对轻轨9号线东海路站旁的办公大楼进行物资抢救与灾后废墟清理工作。

该办公大楼距离此次火灾爆炸现场700米左右,救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突发事件多、危险系数高。中铁十八局组织了近120人、10多台运输车、60多套设备的抢险突击队,此后又出动30余人进行增援。

当首批队员进入办公大楼时,地上到处都是碎玻璃,整座办公楼的玻璃几乎全部震碎,门窗几乎全部损坏变形,房屋天花板掉落,部分墙体倒塌,损毁极其严重。救援人员冒着墙体随时可能坍塌、天花板随时可能掉落的危险,进入各楼层检查是否还有未撤离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对废墟进行清理。

队员们不顾危险,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正值酷暑,只见抢修突击队员个个挥汗如雨,汗水浸透了工作服,汗珠顺着发梢、衣角向下淌,但他们的信念只有一个,加快抢险救灾,减少国家财产损失。

由于爆炸现场附近被戒严,队员们只能见缝插针利用解除戒严的间隙进行抢险。在大家齐心努力下,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完成了废墟清理,并搬运转移了150个文件柜、210套桌椅、170多台电脑等办公设备及部分重要档案资料,共装了12卡车,挽回了大量损失。

目前,中铁十八局组织的抢险队伍依旧在一线参与抢险救援。“我们集团的前身就是铁道兵第八师,轨道工程是我们的强项,‘铁军’精神已经融入我们血液,救援抢险,我们责无旁贷。”中铁十八局集团天津区域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冯希民激动地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