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北工业大学开展“井冈情 中国梦”实践活动

天津网杨旸 通讯员 祖磊 即时播报 身着青灰色的军服,头戴圆形八角帽,红色的帆布五角星在额头绽放光芒,仿佛革命年代的战士,执长枪,披甲胄。随着一声集合号响,一群当代大学生小红军迅速集结,他们的行军目的地是井冈山黄洋界。

河北工业大学实践队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红军的一天”体验教学活动已经第八期了。

“步入黄洋界,山中雾气化作弥漫山林的硝烟,仿佛战争的号角即将吹响。一张油画牢牢抓住我的眼球。画中硝烟弥漫,军装与凄寒土地融为一体,战士们举枪佩刀,表情坚定,他们冲向同一个地方,有着同一个目标——消灭敌人!惨烈的黄洋界保卫战的胜利具有重要意义,在很大程度上使井冈山根据地得以延续。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实践队员李佳吉说道。

在蜿蜒曲折的朱毛挑梁小道上,青藓印于石,翠竹挺于旁,根茎阻于前。在红色力量的鼓舞下,实践队一行重走挑梁小道,往返曲折2000米的路程使大家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苦,体会了军民鱼水情。

实践队员耿儒男说,“挑梁小道,每走一步就多一层不舍,每走一步就多一份留恋。我爱这令人心静的小路,我爱这俊秀的大好河山,我更爱这红军装在不知不觉中带给我的红色力量。”

实践队员邵汉飞在体会中这样写道:“一天的红军生活圆了我儿时的梦想,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我能有这样的机会在革命圣地以特殊的方式向革命英雄致敬,向当代军人致敬,向伟大祖国致敬,我倍感自豪!”

据悉,“红军一天”体验教学是按照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统一安排开展的一项教育活动。在基地期间,实践队还要完成祭奠井冈英烈、瞻仰朱毛旧居、“三湾改编”情景教学与“红军后代面对面”互动教学等红色教育规定动作;此外,实践队还要自选完成“环卫工人的一天”的体验活动;开发生态文明教育辅助APP软件;编辑制作生态教育微视频等绿色生态活动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