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直击清理现场 办公楼如今只剩框架

直击清理现场

天津港消防部门所在地楼体只剩框架

直击清理现场

许多车只剩下空架子

直击清理现场

武警官兵对车辆逐一洗消

直击清理现场

散落在地上的汽车轮毂

直击清理现场

铲车对报废车辆进行清理

城市快报记者 王昊 刘连松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导致核心区内大量进口汽车被烧毁,目前这些车辆正在进行清理。武警交通救援大队负责爆炸核心区3号区域的清理工作,昨日,记者身着防化服跟随武警进入核心区,直击清理现场。

车辆逐一洗消零部件也不放过

昨日上午8时50分,记者跟随武警交通救援大队的官兵来到爆炸核心区,在距离3号区域还有约200米的点位,记者就被要求戴上防毒面具并穿上防化服。3号区域位于跃进路公安基地南侧,这里满是被烧得只剩框架的汽车,一台台、一排排,满目疮痍。身着防化服的武警官兵对烧毁车辆逐一进行洗消,当喷出的双氧水落到一台烧成空架的车上后,车内立即冒出白烟。一些车辆的零部件掉落在地面,对于这些零部件,武警官兵也不放过,一同进行了洗消。

由于降雨,3号区域的部分地方出现积水。现场人员对积水进行了封堵,并拉起围堰,保证积水不会向外扩散。在3号区域的一处清理现场,铲车、挖掘机等工程设备正在作业,先将烧毁的车辆推出来,进行挤压,然后装载机将压缩后的车辆装到自卸车上,统一运往指定地点。

公安消防办公楼如今只剩框架

继续前行,记者发现,3号区域附近一处道路上有不少积水,这里是清理车辆挺进核心区的一条通道,为保证车辆顺利通行,积水上面铺设了大量沙子。路旁有一处已经扭曲变形的彩钢板工棚,其外墙被爆炸冲击波震掉了。

通过这条道路后,距离爆炸核心区又近了不少。眼前的两栋建筑物似曾相识,经过核实,其中一栋建筑物是天津港公安局跃进路派出所和天津港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办公楼,另一栋建筑物是天津港消防部门所在地。爆炸过后,这两栋楼的外墙一片焦黑,楼体几乎只剩框架,无法想象事发当晚在此值班的公安干警和消防员经历了什么。

在两栋建筑物南侧,同样有大量被烧毁的汽车,许多车已经看不出是什么品牌、车型,只剩下一个个铁壳子。一台铲车不断将这些车辆向外推,以便进行集中清理。再往西北方向走,前方堆满了如小山一般的集装箱,位于上面的集装箱东倒西歪、扭曲变形,仍有烟雾冒出。

一个小时的探访后,记者返回核心区外围,脱下防化服时,身上的T恤衫已经湿透,甚至可以拧出水来。可想而知,身着防化服在核心区内搜救、清理的人员每天付出了多少汗水。

每天清理10小时面临两大难点

据武警交通救援大队的官兵介绍,他们是19日进入现场的,负责清理爆炸核心区3号区域的烧毁车辆,现场调派了挖掘机、装载机、破碎机、自卸车等车辆设备。清理工作面临两大难点:一是要先清理区域内的障碍物,为后续工作打开通道;二是现场因降雨出现积水,因此要封堵积水外流,还要在积水上铺设大量沙子,保证道路通畅。另外,现场被烧毁的车辆要先经过洗消,然后再进行清理并运往指定地点做进一步处理。连日来,武警交通救援大队的官兵每天从上午8点一直工作到晚上6点,目前已清理了120余台被烧毁的车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