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近岸海域水质天天测 6个监测点主要检测5种数据

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在提取水样

城市快报记者 程婷 “爆炸事故会给环境造成怎样的影响”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为此环保部门每日通报检测的大气、水环境状况。日前,网上又疯传海河下游防潮闸出现大量死鱼的现象,再一次让大家为渤海水质捏了一把汗。据了解,环保部门在事故区域临近近岸海域设置了多个监测点位,昨日,记者登上中国海警天津总队的巡逻艇,跟随天津环保局塘沽监测站的工作人员一一走访各个监测点位,如实记录他们如何对天津近岸海域水质进行检测。

点位由3个增至6个

据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爆炸发生后,从16日开始,环保部门就在事故区域临近近岸海域设置了监测点,点位也逐渐由3个增加到6个。

这6个监测点位分别为:天津港四港池集装箱码头附近、东疆港太平洋码头附近、天津港与东疆港汇合处、防浪堤口附近、天津港灯塔外1海里附近、天津港灯塔外3海里附近。各个点位距离核心区的直线距离分别为10公里、7.5公里、13公里、15公里、26公里、30公里左右,其中东疆港太平洋码头附近就是事故发生地污水入海排污口,也是距离爆炸点位直线距离最近的监测点位,事故发生后已经紧急关闭。

重点监测氰化物

昨日9时20分,塘沽监测站工作人员乘巡逻艇前往各个点位取水样。“我们是从16日开始检测近海的水质,开始是3个近海监测点,后来增加到5个,其中最远的点位在外海距灯塔1海里的地方,今天我们又新增加了一个更远的外海监测点。每天上午,我们都会乘坐海警的巡逻船出海取样。”塘沽监测站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主要对海水中的5种数据进行检测,分别是pH值、化学需氧量、氨氮、硫化物和氰化物,当然氰化物的监测是重中之重。

记者看到,来到固定点位后,环保人员用采水器从海中取水,分别倒入两个玻璃瓶中,“其中一个是检测氰化物的,大约每个点位都需要1000毫升的水,另外几个检测物需要大概1500毫升。”记者计时显示,到达各个点位取样的时间分别为9时40分、9时52分、10时04分、10时16分、10时41分和10时54分左右。

目前水质一切正常

环保人员介绍,海水取样后需要一定时间进行检测,最终数据将由环保局官网统一对外发布。昨日,记者浏览天津市环保局官网发现,在官网首页就有“水环境质量”的发布,根据环保局发布的结果显示,从8月18日至20日,事故区域临近的近岸海域的海水监测点位经监测,氰化物符合《海水水质标准》(GB3097-1997),与历史监测数据比较无变化,特征有机污染物均未检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