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海巡执法支队全天不间断巡航 维护港口通航秩序

每日新报记者 王月 文字编辑 任博 当晚,爆炸事故发生前,“海巡0204”轮正停靠在东疆基地码头(距离事发区域9公里处)负责内河船舶专项治理值守工作。突然,剧烈的爆炸声,震得海巡艇晃动了起来,只见对面港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值守人员马上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第一时间报告突发情况,并马上进入紧急待命状态,做好应急准备。

制订了详细的应急巡航计划,2艘60米级的主要负责海区应急处置、1艘40米级的在LNG码头进行应急值守、1艘30米级的负责每日2次对天津港主航道巡航、1艘17米级的主要负责加强临港水域巡航,2艘高海况巡逻船以两小时为间隔,对北港池水域进行24小时巡航值守,以维护港口通航秩序稳定。

北支航道是天津港离爆炸核心区最近的一个海上航道,也是巡航的重点防控区域。东疆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副队长刘和强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带队对北港池水域进行了重点巡查。在连续几天的现场巡航里,一直刮的是西南风,刘和强和现场人员一直处于下风口处。最初的两天里,爆炸还未停止,明火还未扑灭,滚滚的浓烟随风阵阵袭来,最近的时候他们距离爆炸中心点不足2公里,而他们依然在现场巡查着,每两小时一次,驱赶无关船舶驶离,维护水域通航秩序稳定,保障港口正常生产运营。

18日上午,天空下起了雨,“海巡02003”轮在北港池口门处24小时现场值守,而高海况巡逻艇的巡航频次,也由原来的每两小时一次缩短至一小时一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