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消防西青支队上万平方米火场值守近百小时

城市快报记者 张清 “人在阵地在”,昨日,记者在消防西青支队见到47岁的支队长李连忠时,他和他所在支队的30多名指战员才从爆炸现场撤下来没多久。5天来,他们在瑞海公司东南方向周边上万平方米地区奋力将火扑灭,连续值守近百小时。

浓烟呛得人喘不过气

李连忠说,他清楚地记着,13日凌晨1时30分,他接到总队指挥中心的电话,要求西青支队前往爆炸现场支援。“从事消防工作这么多年,半夜接到火情紧急支援电话很多,起初并没想到这次会有什么特别。”李连忠说,他拿起手机准备出发时,手机里蹦出了一连串的相关新闻。“不好,火情重大。”李连忠赶紧带领消防西青支队所属柳丽路中队及梨园头中队7部消防车共30多名指战员奔赴现场。

“当时现场火光冲天,还不时有巨大的爆炸声,空气中升腾的白烟、黄烟、黑烟混杂在一起,一股浓浓的刺鼻气味扑来。”李连忠说,他们支队被安排在了4号点位,也就是瑞海物流危化品东南方向的汽车物流公司一带。“物流公司堆场内,有一个卧式的柴油罐,必须防止柴油罐发生二次爆炸。”李连忠说,他一边组织战士们操控车载水炮给柴油罐喷水降温,一边组织人员深入核心区搜救人员。“由于贴近正在燃烧的核心区,火焰辐射强、温度高、有毒气体浓,翻滚的烟尘呛得战士们喘不过气来,甚至连呼吸都有些困难,但是战士们没有一个人后退,冒着随时发生爆炸的危险全力搜救。”李连忠说,经过多次搜寻,终于搜寻到一名男子,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这名男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集装箱变形成“钢铁墙”

消防西青支队所负责扑救的区域存放了很多危化品集装箱。与李连忠一起参加“战斗”的参谋长魏越晟告诉记者,各种危化品集装箱因长期受高温烈焰炙烤,箱体表面已弯曲变形,一旦泄漏,随时可能引发爆炸。不仅如此,这些变形的集装箱被火熔在了一起,无形中,给战士们寻找着火点增加了不小难度。

战士们只能一边用曲臂挠清理变形的集装箱,一边全力寻找着火点扑救。不少战士在扑救中被喷溅出的不知名物体灼伤了。

在柳丽路中队记者见到了28岁的排长李浩,他的脖子上就有一条被不明物体灼伤的疤痕,约五六厘米长,虽然已结痂,但是李浩说,还是会有一些疼。“不过,这就不要提了。为了救火,我的战友们已经牺牲了,他们才是真英雄。”说着,李浩眼圈红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