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30余名志愿者帮助6位失联者找到亲属

每日新报记者 宫伟 张艳 实习生 孙文慧 文字编辑 张雪飞 本次爆炸事故发生后,大批志愿者自发聚集到一起,走进现场,帮忙搬运物资、救助伤员、捐款捐物……而志愿者张玉莲,则把精力放在了帮助失联者亲属寻找亲人上。

从8月13日中午开始,张玉莲就和其他志愿者来到了泰达二小,在此次爆炸事故中,他们专门负责张贴寻人启事帮助寻找失联者。短短几天里,他们已帮助6位失联者亲属找到了亲人。在一堵特殊的“寻人墙”上,贴满了写有失联者信息的纸条。其中一张纸条上,用橙色荧光笔写着“已找到!!8月17日9点44分”。张玉莲一脸自豪地说,这是她所在的志愿者团队找到的第6名失联者。

在这个位于泰达二小的志愿者服务点,仅仅2平方米的伞下挤满了几十名前来登记寻人的群众。“您把寻找人的姓名、年龄等基本信息写在这张纸上,同时还要写明您的姓名、与寻找人的关系,还需要一个随时可以联系到您的手机号。”张玉莲一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这句话,直到口干舌燥。

昨天刚找到的失联者,就是好心的市民从其家人的朋友圈内看到寻人信息,便把信息登记在板子上。通过大家的口口相传以及朋友圈的转发,让失联者看到了家人的焦急等待。爆炸发生时,这位失联者正在塘沽办事,爆炸发生后,他便与身边的志愿者一起投入到了救援中,忙碌中忘记了联系自己的家人。后来,已经与家人团聚的这位失联者特意来到志愿者服务点,向志愿者表示感谢。

到昨天为止,张玉莲与30余名志愿者们已经连续工作了近120个小时。她说:“我们也会继续在这里坚守,尽我们所能来帮助受灾群众。当然,也希望大家多多转发我们发布的寻人信息,帮更多的失联人员找到自己的亲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