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事故当晚5名交警执勤 起火到爆炸坚守岗位1小时

城市快报记者 陈欣 常健 天津港公安局交警支队与跃进路派出所在同一个大院里办公,距离发生爆炸的瑞海公司,仅一条马路之隔。爆炸之前,货仓集装箱刚刚起火时,值夜班的5名交警支队交警迅速赶赴现场封锁道路、劝离过往车辆,避免了大量货车驶往并滞留在爆炸发生地,发生危险。从起火到爆炸接连发生足足有1个小时,这5人都没人想过提前离开,直至大爆炸的发生。

第一时间发现火情报警

设隔离带阻拦车辆误入

鲍轩亮是天津港公安局交警支队的一名普通交警。他介绍说,当天晚上10点半左右,他感觉外面的天忽然“亮了”,其他4名值班同事也发现了这一现象,他们5人赶过去,第一时间发现了火情,并拨打了119报警。“我们可能是最先发现火情报警的人。”

交警的职责就是维护交通秩序。5名交警立即在跃进路周围布起封锁带,将车辆与火灾现场隔离,阻断交通,防止不知情的货车误入。鲍轩亮说:“这里与市区不一样,24小时作业,夜间也是货车码头作业的高峰时段。”虽然已近深夜,但道路上仍像白天一样,车流不断。从货仓集装箱起火到爆炸发生,他们5人一直坚守在现场。

劝导货车离开危险区域

遇到情况肯定不能后退

火持续燃烧着,不时有低微的爆炸声从中传出,鲍轩亮有预感后面可能会发生大爆炸,给海港城家中的新婚妻子打了电话让她注意安全,甚至开玩笑地对妻子说:“可能明天你就看不见我了。”尽管这样,值班的5名交警都坚守岗位,没人离开,而劝导远离危险区域的货车已无法计数。

半小时过后,爆炸开始了。第一次爆炸后,鲍轩亮正好在一辆警车后面,低头躲过了冲击波的袭击。“仿佛有火球从头顶飞过。”鲍轩亮这样描述着爆炸当中的场景,此时,他与其他几名同事已经失去联系。他向前走,发生了更加猛烈的爆炸,他被推翻在地。这时,他发现一位胳膊受伤无法动弹的同事,同样胳膊受伤、鲜血直流的鲍轩亮无力救助,只得继续向前搜索,并将途中一名腿部受伤的同事刘建国拖至20米以外的安全地带。鲍轩亮说:“我们值班的5人有一人牺牲了,我们其他4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负伤,但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肯定不能后退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