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报评论:决不放过任何角落 决不放弃任何希望

每日新报评论员 陈庆璞 昨天,北京军区防化团一个小分队,在火灾爆炸事故现场的集装箱中,搜寻到一名幸存者,并迅速将其转移到野战医院进行初步治疗;由于伤势严重,这位来自河南、在天津打工的56岁幸存者,随后被转移到市区的254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更周密的治疗。而就在此前一天的7时05分,第一批进入火场救火的消防员、“逆行战士”周倜被救出。

没有什么比同胞的生命更重要,更珍贵。每一个幸存者被救出,都会振奋人们的信心。在中央领导同志对此次事故的指示和批示中,强调的就是组织强有力力量,全力救治伤员,搜救失踪人员,对现场进行深入搜救,注意做好科学施救。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前方,我们的搜救人员正争分夺秒同时间赛跑,为了同胞的生命,也为了家人和社会的期盼,只要有一点希望,就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会错过任何一次哪怕微弱的呼救。

在全力搜救幸存者的同时,搜救人员的人身安全同样让我们牵挂。因此,前方应特别注意做好科学施救,防止次生事故发生。毕竟,这次火灾爆炸事故,是危险化学品引起的,现场危化品种类多、成分复杂,加上高温等天气条件,虽然现场明火被基本扑灭,但仍有零星燃爆发生,且灭火介质不好把握,各种因素都让现场搜救变得更为复杂。在此还是特别给我们的处置和搜救人员道一声辛苦,相信他们能制定科学处置搜救计划,并平安完成任务。

而在后方,为了同胞的生命安全,我们的医务人员和指挥协调人员,也全力以赴,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医疗资源和技术,来救治伤者。事故中,伤者所受的主要是烧伤、擦伤、爆震伤和骨折等,由于伤情特殊,不仅全市医院紧急动员,医务人员不辞劳苦参与救治,国家卫计委更是紧急组织全国相关领域的数十位顶级医疗专家驰援天津。目前,在各大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还有几十位同胞病情危重,我们也祝福他们能够顽强挺住,早日和家人平安团聚。

为了同胞,决不放弃。正像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指导救援工作时所说,即使黄金72小时过去,也要继续把搜救生命作为第一任务,充分发挥专业救援力量作用,对事故现场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搜索,决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决不放弃任何一线希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