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滨海新区数千志愿者:组成爱心车队 提供现场服务

辟谣!天津爆炸事故 这些传闻不实

齐伸援手点点爱心聚滨海 你的家人就是我的家人

天津日报记者徐丽 “您需要水和食物吗”“您去哪?我们是爱心车队”“您腰围多大,我们去买衣服”……滨海新区爆炸事故发生后,走进泰达医院、第五中心医院,到处都可以听见这样关切的话语。据估算,8月13日一天约有数千名爱心志愿者会聚滨海新区各医院、临时安置点,他们带着自己买来的物资,来到每一位伤员及家属身边,悄然抚慰着爆炸事故带来的伤痕。

“许帅亲属还没有赶到,你们两个留下来负责照看他。”泰达医院8楼抢救室门口,天津“耐公益”志愿团队负责人肉肉“指挥”着自己的队员。许帅今年20岁,是参与事故灭火救援的一名消防员,家在东北的他还有25天就退伍了。“他伤得比较严重,胳膊粉碎性骨折、内脏充血,家属正在赶来的路上,我们早上8点多过来接替了一位照看他的志愿者大姐。”肉肉介绍,“耐公益”今天共来了30多人,已经分布在不同楼层陪护伤员。

住在许帅对面病房的也是一名年轻的消防员,伤势较轻。记者看到他的床铺周围已经堆满了矿泉水、食物、脸盆、毛巾等,一位消防战友和两名志愿者正在旁边照看着他。“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大忙,就是帮他活动活动身体、推他去做各项检查。”一位志愿者说。

据了解,此次事故有多位伤者住在泰达医院、第五中心医院7—10层,而每层都聚集了不少来自全市各个志愿团队或临时加入团队的志愿者。泰达医院住院楼前,来自企业的志愿者顶着烈日分发着物资,第五中心医院各楼层电梯间,一支由退休阿姨组成的“阿福”志愿团队在为来访者指路;第五中心医院门口,一家教会组织正在募捐,记者驻足的几分钟里,就有数十位过往行人、志愿者献上爱心,捐款数额两千余元。17时,当记者离开医院时,仍不断有私家车进入,高声询问着:“我是来帮忙的,请问需要车吗?”……

这一天,无从统计到底有多少人做了志愿服务,无从统计那些爱心的双手做的全部,无从统计他们的名字,只知道这些在灾难发生后喷发的民间热情正在慢慢帮助这座城市擦干泪水、抚平伤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