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罕见血女孩术后首日恢复不错 救命血派上大用场

城市快报记者 从竹 张昭 在“生死速递”的跨省取血支持下,前日下午罕见血女孩于文昊成功接受了先心病手术,昨日10时30分,小文昊已从ICU转出,来到普通病区。

“这台手术非常成功,院方采用了快速康复技术,孩子术后回到ICU,1个半小时就清醒了,随后拔除了气管插管。”为小文昊主刀的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刘志刚介绍说,目前孩子生命体征平衡,恢复得十分顺利。昨天早上,小文昊喝了奶和粥。从ICU转到普通病区时,她只让身旁的人扶了扶,坚持自己爬上病床。

刘志刚告诉记者,手术过程中,体外循环建立后,孩子的凝血功能出现明显异常,尽管医生在术后特别细致地给小文昊止血,但其渗血量仍比正常情况多了50-60毫升。由于凝血功能异常,小文昊术后的引流量是130毫升,正好需要这袋p型血来补充。刘志刚说,这130毫升的血液虽然看起来量并不大,但对手术和患儿意义非凡。没有备血的话,医生将没有办法应对她术后的失血,“特殊血型导致孩子凝血异常,输血的目的不是改善其凝血功能,而是帮助她补充红细胞。”

虽然已转入普通病区,但小文昊的身体仍通过管路连接着不少设备。医院工作人员表示,为了预防术后感染,目前小文昊还不方便探视。“我们也还没见到孩子,只是通过一段小视频看到了孩子。孩子看起来不错,我们也就放心了。”文昊的父母告诉记者,“希望明后天我们就能看见孩子。”

“文昊一直没哭,特别懂事,十分配合医生护士的检查与护理。”一名工作人员说,小文昊很能忍痛,翻身时牵扯到伤口,也就是皱皱眉抿紧嘴,一声没喊过疼。不过毕竟是经历了大手术,孩子看起来有些憔悴,精神头也多少差一些。

目前孩子的各项指标,包括血液指标已经恢复到了生理状态。回到普通病区后,心外科医生将照顾文昊的“接力棒”交给了该院儿童心脏病科主任张宏艳。张主任指出,接下来,将从营养支持、控制感染、对孩子的心脏功能进行全面评价以及心理疏导四个方面来进行术后管理,帮助孩子克服病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