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22岁女孩来津卖拥抱 用“我的拥抱”为病母筹钱

用“我的拥抱”救妈妈

女儿街头卖拥抱

用“我的拥抱”救妈妈

妈妈正接受治疗

城市快报记者 程婷 “用我一个拥抱换您10元钱,救救我的妈妈!”昨天,22岁女孩李晋雅在西青道的欧亚达购物中心门前以卖拥抱的方式为重病母亲筹钱。“其实我脸皮很薄,这需要很大的勇气。”李晋雅说,昨天是她第二次到天津卖拥抱,她在欧亚达门口纠结了半个多小时,才把自制的广告牌拿出来。原来,6年前,李晋雅的妈妈患上了恶性淋巴瘤,那时父母已经离异,年幼的妹妹还在牙牙学语,16岁的李晋雅选择辍学照顾母亲和妹妹。

母亲病重 16岁辍学照顾

李晋雅的家在河北省河间市北石槽乡恒道村,2008年父母离异,她被法院判给爸爸,一岁的妹妹跟着妈妈。“2009年的冬天,我正在上初三,一天我接到爸爸的电话,说妈妈脖子上长了肿块,开始以为是普通炎症,后来被确诊为恶性淋巴瘤。”李晋雅说,那年她16岁,中考后,她悄悄收起自己的高中录取通知书,选择了放弃上学,回家照顾妈妈和妹妹。“我先带着母亲去北京肿瘤医院,但是那里床位太紧张,不能住院,之后我又带着母亲来到天津,一直在天津人民医院治疗。”李晋雅说。

家庭的变故让柔弱的李晋雅坚强起来。为了筹钱,李晋雅和父亲为别人做模具加工。为了省下一天的住宿费,李晋雅总是跟妈妈乘坐凌晨的火车或者汽车来津,凌晨西五点到人民医院挂号排队。没有病床的时候,李晋雅走遍医院附近的出租房,只为租一间要价50元的房子。饿了,李晋雅从不去饭店买饭,而是到菜市场去买碗粥或是买个馒头。

为母筹钱 尝试各种方法

“这6年,我们几乎每个月来津一两次为母亲化疗,每一次都要花费近2万元。”李晋雅说,为了给母亲筹钱,她用了各种方法。

2013年,李晋雅开了一家网店,取名“晋雅感恩小铺”,卖一些土特产。“我把自己的故事写在网页上,网友们可以买小店的商品,也可以选择赠5元钱。”李晋雅说,小店开张后,很多网友都被女孩的孝心感动,选择捐赠5元的网友远远超过了购买商品的网友。截至目前,她通过网店筹集到了20多万元钱。

为母捐髓 街头卖拥抱

李晋雅告诉记者,去年医生说,长期化疗并非上策,最好的办法是进行骨髓移植,这样母亲才有可能康复。“我已经跟妈妈骨髓配型‘半相合’成功,但是骨髓移植的入舱费就要30万元,骨髓移植手术整体需要50万元,这笔巨款我实在没有办法凑齐。”于是,李晋雅鼓起勇气走上街头。

“上个月来天津,是我第一次走上街头卖拥抱,我记得那天下着小雨,一位母亲领着女儿给了我20元钱,一位大哥哥给了我100元。”李晋雅说,这些好心人,她都会深深记在心里。

如果有好心人被李晋雅孝心感动,可联系其本人,手机号:13653373558,或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22-28201234。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