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三本和高职志愿今起填报 艺体类院校有特殊要求

天津日报记者 赵晖 昨日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起,天津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三批院校和高职院校开始填报志愿。本科三批共有214所院校在津安排8756个招生计划。其中文史类197所院校、招生计划3372个,理工类212所院校、招生计划5384个。A1阶段13所院校、2633个招生计划,占三本招生计划的30%,A2阶段136所院校、4285个招生计划,B阶段65所院校、1838个招生计划。今年共有201所高职院校在津安排招生计划9139个(天津招生院校计划为7051个,约占高职计划的77%),其中艺术类计划446个,体育类计划32个,文史类计划3333个,理工类计划5328个。

志愿填报至8月2日12时止

7月29日至8月2日12时(报考高职提前录取批次定向培养直招士官专业截至7月31日17时),凡未被录取的考生可自愿到报名单位或区县招办指定的地点办理本科三批院校和高职院校志愿填报手续,逾期不再补报。凡已被今年天津高职自主招生及春季招生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得报考高职院校。填报志愿工作结束后,市高招办将根据考生报考情况和招生计划,确定本科三批和高职录取控制分数线,并据此划定高职艺术类文化录取工作线,适时向社会公布。

本科三批招生院校录取分三个阶段进行,录取顺序依次为A1阶段院校、A2阶段院校、B阶段院校。在本科三批志愿表中,A1、A2和B三个阶段院校志愿栏中各设置2个顺序院校志愿,第一顺序院校志愿为6个平行院校志愿,第二顺序院校志愿为3个平行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有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根据规定,本科三批顺序院校志愿录取结束后,招生院校如尚有招生计划,市高招办将公布招生院校(专业)和招生计划,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征询志愿。

高职招生院校录取分两个阶段进行,录取顺序依次为艺术、体育类院校、提前录取院校、其他高职录取院校。艺术类志愿表、体育类志愿表各设置2个顺序院校志愿和1个院校服从调剂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有2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文史、理工类志愿表分为提前录取院校志愿、其他高职录取院校志愿两部分。提前录取院校志愿栏中设置2个顺序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有3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其他高职录取院校顺序志愿栏设置2个顺序院校志愿和1个院校服从调剂志愿,第一顺序院校志愿为6个平行院校志愿,第二顺序院校志愿为3个平行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有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今年,本科三批各阶段和高职批次继续实行“平行志愿+顺序志愿”的填报和投档模式,每个顺序志愿内的6或3个平行院校志愿之间是平行关系,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不再补档”的规则进行录取。

外地招生院校如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生源不足时,经招生院校同意,市高招办可适当降低分数提供考生电子档案,由招生院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为帮助考生了解有关情况,坐落天津的招生院校将以电话咨询或院校开放日活动等形式,为考生进行填报志愿咨询服务,具体事宜请考生直接与招生院校联系(具体时间安排详见招考资讯网)。

报考艺体类院校有特殊要求

结合本科三批和高职院校填报志愿工作,市高招办提示:报考高职艺术类院校美术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市美术类专业统考且成绩达到70分及以上;报考非美术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并考试合格。报考高职艺术类、体育类院校志愿的考生可以填报除高职提前录取院校以外的其他普通类院校志愿,填报志愿时,须分别填写两张志愿表。报考高职提前录取批次中定向培养直招士官专业的考生(市征兵办提示:只招男生),须参加市征兵办公室统一组织的面试、体检和政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