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公交车换电只需6分钟 单箱电池更换机器人投用

今晚网讯 (记者 檀昕尧)记者昨日从滨海供电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充电效率,满足电动汽车快速充电、换电需求,滨海供电已完成新区首个充换电站,并将于近期投入使用。引人关注的是,电站内将使用全国首例单箱电池更换机器人,一部公交车换电只需6分钟。

“充换电站内拥有全国首例单箱电池更换机器人,不但体型小,节约场站面积,而且更换电池速度更快,在6分钟之内就可以为一辆公交车完成换电工作。”营销部工作人员刘建宇告诉记者,北塘充换电站投入运行后,将成为环渤海区域性充电服务网络重要节点站点,每天可以满足72辆公交车的充换电需求。

近年来,为全力配合并推动区域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提速发展,落实新区政府推广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的部署要求,滨海供电公司超前筹划,积极布局,建立健全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运营组织体系。目前已投资完成中新生态城永定洲、孟港后等充电站3座,交流分散充电桩135台。引导、服务居民建设个人充电桩16个,初步满足了区域电动车充电需求。

相关报道:

新区加快港口岸电推广——主

未来大吨位船舶有望实现岸基供电——副

渤海早报讯(记者 檀盺尧)记者从滨海供电获悉,新区将加快打造绿色港口,加快推进港口岸电,并将实现对大吨位船舶实现岸基供电。

日前,东突堤工作船码头边,一艘工作船静静的停靠着,一根黑色的电缆将船和码头上的充电箱连接了起来。“通过这个充电箱,船靠岸后全部使用岸电,不再像过去那样使用柴油机发电机组了,终于告别了黑烟,告别了噪音,现在船上又干净又安静,我们呆在船上也舒服多了。”船上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记者了解,在滨海公司的持续推动下,东突堤码头17个泊位全部安装380伏、50赫兹的低压岸电装置,可为34艘船舶同时供电。天津港所有工作船停靠岸后,全部实现岸基供电。

告别黑烟和噪声的不仅是东突堤工作船码头,滨海公司将岸基供电的触角还延伸到了内河流域。去年7月,同海河海事局签署合作协议,建立常态沟通机制,为28个船舶码头安装了38套岸电接电箱,全面实施岸基供电。目前,海河海事局所管码头每天靠泊轮船10艘以上,实行岸基供电后,相当于每天限号1000辆家用轿车对空气污染治理的贡献。

“天津港是世界第四大港,应用岸电前景广阔,为十五万吨以上大型集装箱船舶做好准备。近日,将正式与世界第二大航运企业——地中海航运公司合作实施设备改造,首次实现对大吨位船舶实现岸基供电。

相关报道:

滨海发力电代煤项目——肩

小区取暖更“绿色”——主

渤海早报讯 (记者檀盺尧)在“以电代油”的能源替代之路上取得发展的同时,滨海供电还在推进“以电代煤”,根据区域特点,重点在冰蓄冷、热源地泵、发热电缆等领域,大力实施以电代煤大型电能替代项目。目前,已先后完成丽景胜和园、滨海人家等发热电缆电采暖项目,让居民实现清洁能源取暖;在推进地热资源利用方面,完成中海油LNG、渤海石油港区等四个地源热泵项目,总面积22万平方米,增加年替代电量1042.28万千瓦时。

“今年,我们将加大力度推进以电代煤工作,配合政府部门,完成散煤清洁化治理目标。”滨海公司市场拓展技术专责张金彦说,目前已完成汉沽地区花园平房等16个居民片区煤改电供电方案的制定工作,该项目完成后,将让1730户居民享受到清洁电能带来的取暖体验,每年实现能源替代103万千万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