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重点查处高速18处路段 不系安全带违法居首

城市快报记者 张清 暑期自驾游出行的市民增多。连日来,交管部门加大了对高速公路上易发的14项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其中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居首。

14项违法行为易发

从交管部门获悉,目前,天津已启动高速公路交通违法集中查处行动,交警近期将持续对高速公路上易发的不系安全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大货车及危险品运输车违法、客车超员、疲劳驾驶、超速、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无证驾驶、酒驾及醉驾、涉牌涉证、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4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依据车流特点,京津塘塘沽北站、津滨天津站、津蓟天津站、京哈津围站、津晋塘沽站、长深中心桥站、京沪泗村店站、津保津同站、津沧九宣闸站、津沧津静站、京津高村站、京津北塘站、荣乌天津站、荣乌杨柳青站、海滨临港站、海滨轻纺站、滨保芦台南站、滨保大张庄站等18个点位为重点查处路段。

超员超载明显减少

京沪高速泗村店站,是途经天津去往北京的重要站点。据了解,暑期旅游高峰来临,每天从这里经过的大客车、小客车都很多。高速交警表示,经过长期整治,以往较为多发的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但驾驶人不系安全带的情况仍较多。“驾驶人不系安全带的理由五花八门,有的说‘忘了’,有的说‘系安全带勒得不舒服’,还有人表示‘车速慢,没必要’。”

高速交警提醒,乘车人不系安全带,一旦在高速上发生事故,死亡率要高很多,驾乘人员很容易被甩到车外。“当车仅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行驶发生碰撞时,身体前冲的力量就相当于从4层楼上扔下一袋50公斤重的水泥块,而当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发生碰撞或紧急制动时,巨大的惯性会使车内乘员与方向盘、挡风玻璃等发生二次碰撞,对驾乘人员造成严重伤害。”

提醒

绕行高速积水路段

连日来持续降雨,部分路段积水,给道路通行造成不便。最近上高速公路的驾驶人如在以下4处路段遇到积水,可绕行。

津蓟高速99公里处北向南方向 从蓟县返回市区,可以绕行津围公路。

津蓟高速99公里处南向北方向 从市区出发前往蓟县,可从津蓟高速京哈站(津蓟高速公路97.5公里处)驶出高速公路,绕行津围公路。

海滨高速23+680公里处天津去往唐山方向 可以绕行3条高速:津晋高速、京津塘高速、京津高速。

海滨高速23+680公里处天津去往黄骅方向 下行车辆从中心渔港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小型车行驶汉蔡路转中央大道去黄骅方向;大型车行驶汉蔡路转汉沽、大港公路去黄骅方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